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发改委:灾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价格基本平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19:00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记者冯雅)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目前灾区及周边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整体充足,价格稳定,没有出现趁机哄抬价格行为。

  根据国务院部署,发改委会同财政部、粮食局等有关部门,向青海省无偿调拨6748.8吨中央储备稻谷和国家临时存储小麦,保证灾区群众的口粮供应。部署做好灾区重要商品价格稳定工作,对灾区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巡查。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魏贵军说:组织向灾区调运方便面、饮用水、应急灯、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在灾区增设临时销售网点、帐篷商店和流动售货车,保障灾区商品供应。目前,西宁及周边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整体充足。

  有记者问道,据说在前方,哪怕从西宁租一台车去玉树,三天可能就要花掉一万元,所以很关心现在灾区有没有出现哄抬物价的情况?魏贵军说,玉树州市场目前尚未恢复,从对西宁及周边主要市场价格监测的情况看,粮食、食用油、肉禽蛋奶、饮用水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以及建材、药品等救灾物资价格相对稳定,没有出现趁灾害之机哄抬价格的行为。

  魏贵军表示: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深入,以及市场的恢复,稳定市场供应及物价的任务将更为艰巨。对此,我们已做了相关部署,一是加强粮、油等重要物资的调运,努力保持市场供应的稳定;二是继续加强对灾区市场和价格的监测,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市场异常情况;三是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