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空军总医院为15个玉树藏族孤儿提供医疗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9:10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艾素)15个来自玉树则热福利院的孤儿,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的帮助下,20日下午乘坐列车到达北京。空军总医院作为“天使妈妈”儿童烧烫伤救治中心的挂牌单位,专门派出医务人员到车站迎接孩子们。

  这15个孩子都是藏族人,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5岁。这些原本就是孤儿的孩子,因为地震造成福利院倒塌,使他们再次失去了家庭。地震发生后,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人员赶赴玉树,了解到这些孤儿的情况后心疼万分,迅速与相关部门商议,决定把这些孩子先接到北京暂时安置,由空军总医院承担为这些心灵和身体都受到伤害的孩子提供治疗和心理安抚。

  空军总医院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儿童烧烫伤中心挂牌单位,获知消息后立即做好了迎接孩子的各项准备。他们通过网络,将每一位孩子的照片都一一核实,了解到孩子当中有的因气候变换而患了感冒,医院还为孩子准备了药品。负责前往迎接的医务人员们还为这些孩子准备了上学用的书包和文具。

  考虑到这些没有父母的孩子们刚刚经受了地震的重创,加上一路长途跋涉,尽管有“天使妈妈”的照顾,但孩子们的心理和身体都经受了常人难以体验的考验,为此,医院特别安排医务人员们携带体检设备,将孩子送到位于北京东郊的暂住地后,统一为这些孩子们进行一次体检,同时,由心理医生协助进行心理安抚。

  据悉,这些孩子将在北京暂时居住2个月左右,由空军总医院安排医务人员定期为这些孩子提供健康保健及疾病治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