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权威机构预计二、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9:26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21日在北京发布2010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景气指数表示,考虑到2009年一季度较低基数影响,今年一季度可能是中国经济增速的峰值点,预计今年二、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有所下降。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805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比上年同期加快5.7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态势强劲,已回归平稳较快增长通道。

  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编制的中国宏观经济先行合成指数和一致合成指数来看,先行指数在2008年10月下降到谷底随后出现明显的“V型”回升,中国经济在2009年初触底反弹。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认为,考虑到2009年一季度较低基数影响,今年一季度可能是中国经济增速的峰值点,预计今年二、三季度经济增速将有所下降。

  该机构认为,从反映中国经济目前所处状态的综合警情指数来看,中国经济处于黄灯区的上部,已经接近于反映经济过热的红灯区界限值,虽然这与中国经济在2009年初极度低迷、基数很低有很大关系。但至少可以说明,中国宏观经济调控的重点应该从刺激经济增长向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方向转变。

  该机构分析认为,从中国出口情况看,进入到2010年后中国出口出现大幅好转,回升幅度超过2006年时的幅度。从近期出口先行指数变化情况看,今年一季度先行指数仍处于显著上升通道中,预示着今年二、三季度中国出口仍可能继续保持较强的回升势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