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最高检下半旗志哀 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20:23
  中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记者汤一亮)今日(21日)是玉树地震的第7天,中国人按照中国的传统哀悼地震中遇难同胞。

  最高人民检察院院内,国旗半落,来自各厅局的检察人员表情凝重,手捧菊花,自发且有秩序的站在印有玉树县结古镇震后航空影像和“7.1级 玉树”字样的展板前深深鞠躬。

  “只有最庄重的仪式才能表达我们对遇难同胞的追思。”高检院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这一次为地震遇难者降半旗,表明国家对公民生命的尊重,也有利于更为及时、积极地应对灾难,调动、激发社会各界抗震救灾的积极性与自觉性。此外,降半旗也符合《国旗法》第14条第2款“发生特别重大伤亡的不幸事件或者严重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伤亡时,可以下半旗志哀”。

  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是追思遇难同胞最为直白的表达方式。由高检院发起的向灾区捐款活动也于今天正式启动。哀悼活动期间,在高检院内举行的相关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都会在主持人的提议下默哀1分钟。

  (以上内容由广播音频整理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