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国土资源部确定青海玉树地震宏观震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21:01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王立彬)通过连续5天追踪地震地表破裂,中国国土资源部21日宣布,基本确定距玉树县城西北方向11.5公里的隆宝镇郭央烟宋多为青海玉树地震的宏观震中。

  记者21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玉树一线抗震救灾专家组称,确定的玉树地震宏观震中位于国家地震信息网公布的仪器震中东约30公里,坐标为北纬33度03分11秒、东经96度51分26秒。

  宏观震中是根据地震后地表变形强度和对地表建(构)筑物的破坏程度确定的地震中心,主要通过现场调查获得。仪器震中是通过对地震监测台站获得的信息计算得到的地震中心。宏观震中与仪器震中因获取方式不同,出现不同的震中位置很正常。而宏观震中的确定的最重要意义之一,就是为灾后重建避让选址提供重要证据。

  据悉,国土资源部专家组发现并对地震地表破裂进行了测量,初步确定地震地表破裂断续分布长度约23公里。震中区域地面水平位移最大可达1.75米,沿断裂带鼓胀出一个个“小帐篷”。一条小溪被破裂错断,形成小型断塞塘。这些变形破坏现象比其他地段都强烈,只是由于周围属于山谷地带,人烟稀少,没有造成太大损失。

  国土资源部专家组认为,玉树地震地表破裂大致可分为3段,玉树县城区没有发现大的破裂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