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清华师生沉痛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21:07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赵婀娜)4月21日上午,冒着蒙蒙细雨和丝丝凉意,千余名清华师生从宿舍、实验室、办公室等地赶到主楼前广场,参加“清华师生沉痛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活动。

  上午9点半,师生们陆续来到主楼前广场,他们胸前佩戴白花,手持白色菊花,神情凝重,静静肃立等待。主楼前的国旗降下半旗,黑底白字的横幅“清华师生沉痛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悬挂在主楼上方。主楼前的台阶上,黄白相间的菊花摆放成两个“心”形,大“心”套着小“心”,表达着清华师生对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和对灾区同胞的关爱。

  10点整,当广播中的鸣笛声响起,主楼前的师生们全部面向国旗,为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同时,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师生们也都停了下来,起立,低头,默哀。这一刻,广大清华师生与全体青海省人民、全国人民一起,默默寄托着对遇难同胞的无尽哀思。

  默哀结束后,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代表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灾区人民表达诚挚的慰问,向罹难同胞表示沉痛的哀悼!顾秉林说,去年9月中旬,我曾经与青海大学乔正孝书记一起,带领两校20多位专家,到玉树考察三江源保护项目。我们见识了玉树的高山雄奇,河流秀美,寺院圣洁,我们感受了玉树藏汉群众的淳朴善良,热情好客,能歌善舞。正因为此,地震的发生,才尤其令我们感到无比震惊,感到痛彻心扉,感到我们必须做些什么。

  顾秉林说,这几天,学校的三批工作组已经奔赴西宁,与青海大学的师生一道,通过技术支持和心理咨询等方式,支援抗震救灾,土木、工物等系的多名师生已经在玉树灾区一线开展工作。在校师生也积极捐款捐物,为灾区做贡献。前天晚上,同学们还通过音乐和烛光为玉树祈福。清华师生的心始终与玉树的乡亲们在一起!清华人随时准备付出更多的努力,为抗震救灾做出更大的贡献!玉树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当悠远的藏族歌曲声响起,四名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为地震灾区人民所作的诗歌《牵着你的手》,激昂悲痛的声音响彻广场。

  …… ……

  牵着你的手,我们的血脉与你相通

  牵着你的手,我们的生命与你相依

  玉树有难我们更当同舟共救

  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造就了不屈不挠的中华儿女

  让我们这茫茫中华大地上十三万万血脉相连

  手牵手,带着祝福与祈祷

  共同擎起这棵哺育我们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树

  随后,师生们纷纷走到主楼台阶前,将手里的菊花和胸前的白花摆放在“心”形中央,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党委书记胡和平首先敬献了白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了哀悼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