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空军紧急运送机动气象雷达车为玉树机场提供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21:52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李天霞) 4月21日17时,青海玉树机场气象保障人员收到了抗震救灾以来的第一份天气雷达回波图,当日下午空军紧急运抵玉树的一部机动气象雷达车已架设成功,正式担负抗震救灾空运的气象保障任务。

  玉树机场海拔3920米,四面环山,高原天气状况复杂,强对流天气较多,近日该地域天气变化越来越频繁,对抗震救灾的空运任务已造成影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日昼间出现低云伴有降雪、短时间冰雹和风速达10—12米/秒的大风天气,这么复杂的天气情况靠目测各种气象要素,误差较大,对救灾空运任务十分不利。

  在复杂天气情况下,确保空中生命通道的畅通和空运飞行安全?空军紧急抽调了一台机动气象雷达车由中川运抵玉树,对本场天气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该设备能够测量150公里范围内的强对流天气回波,显示雷雨、冰雹、云层高度、距离、移动方向等气象要素,为飞行机组提供现场天气实况。该设备架设后,极大地提高了玉树机场气象预报、预测的准确率,是飞行员能够有效避开强对流天气,确保了空运安全。

  据悉,为确保救灾飞行安全、高效、有序,空司气象局在震后第一时间组成气象保障小组随空军先遣指挥协调组飞抵玉树,加大值班保障力度,全力保障玉树灾区的抗震救灾空运任务,为空军生命通道保驾护航。

  截止21日16时,空军累计完成救灾任务飞行91架次,空运救灾人员1592名、车辆14台、各类救灾物资969.2吨,向灾区外转运伤病员及陪护人员1692名。目前,空军官兵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