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IMF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为1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22:23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 (记者王丰丰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为10%,明年经济增速为9.9%。

  IMF在当天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说,随着国际经贸形势好转,亚洲地区经济体从中受益。此外,大量资金流入使得市场流动性充裕。这些都是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的原因。

  报告说,中国旺盛的国内需求将推动经济增长。2009年中国经济增速超过政府设定的8%的目标,主要是依靠政府投资基础建设项目拉动内需。IMF认为,这有望逐渐转变为由强劲的私人消费与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新模式。

  报告说,由于海外市场需求减弱,亚洲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纷纷开始在其内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中国来说,刺激国内需求将是重中之重,具体措施包括使个人和小企业更容易获得贷款、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以及加强社会保障体系以降低储蓄率。此外,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也有望产生溢出效应,促进亚洲地区其他经济体的复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