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开始装载核燃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22:44

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开始装料。作者:赖虔瑜

  中新社深圳4月21日电 (郑小红 龚诚)4月21日15时09分55秒,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堆芯首次核燃料装载顺利开始,至此,首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CPR1000)核电站正式进入带核试运行阶段。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工程有限公司称,中国“十五”期间唯一开工的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的核安全审评和监督,并于4月20日正式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首次装料批准书》,该批准书是核电站机组堆芯首次装料核燃料的前提,标志着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已具备首次装料的基本条件。

  核电站首次装料是运行的开始。随着第一根核燃料组件的首次引入堆芯,核电站将进入更严格的核安全控制状态。据了解,在装料过程中,共有157组新核燃料组件将准确、安全地进入反应堆堆芯,预计整个堆芯核燃料装载过程持续5天。

  有关各方表示,将加强装料过程与装料后电站各项工作的质量与安全管理,确保装料和装料后试运行阶段的核安全。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采用中广核集团具有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路线CPR1000,是中国自主品牌核电技术CPR1000示范工程,在中国核电发展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其主体工程2005年12月15日开工,一号机组将于10月投入商业运行。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