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国驻英国使馆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22:20
  中新社伦敦4月21日电  (记者魏群)中国驻英国使馆21日举行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仪式,刘晓明大使夫妇同使馆全体人员向遇难者表示沉痛悼念。

  使馆大厅临时设置的悼念仪式现场庄严肃穆,“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白色大字在黑纱背景下格外醒目,点点烛光寄托哀思,催人泪下。驻英使馆全体馆员和家属胸配白花,怀着沉痛的心情走进使馆大厅,共同深切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悼念仪式开始后,全馆人员在哀乐声中肃立默哀三分钟。使馆正门前上方的国旗缓缓降至半旗状态。

  刘晓明大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同全国人民一起,深切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玉树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高度重视,迅速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目前,抗震抢险救灾取得初步阶段性成效,灾区社会安定、民族团结、人心稳定。”

  刘晓明指出,国际社会也纷纷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并伸出援助之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电胡锦涛主席,对地震罹难者表示衷心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灾区人民表示深切同情。英国各界人士、旅英华人华侨纷纷致函使馆或以其他方式表达慰问之情。

  刘晓明表示,驻英国使馆全体人员心系祖国,情系灾区,全力做好抗震救灾涉外工作。全馆人员还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作贡献。

  刘晓明希望全馆同志化悲痛为力量,化哀思为行动,发扬抗震救灾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做好抗震救灾涉外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贡献力量。

  随后,刘大使夫妇率领全体人员手持白菊,依次向地震遇难同胞献花志哀,使馆一名藏族干部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萤萤烛光下,朵朵菊花表达了驻英使馆全体人员对玉树地震死难同胞的沉痛哀悼和对逝者家属的诚挚慰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