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华坪14死特大交通事故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23:08
  中新网昆明4月21日电 (记者 甘娜)记者21日晚从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新闻办公室获悉,20日发生在该县的致14死4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其中重伤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4月20日13时30许,华坪县永兴乡思木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宁蒗县跑马坪乡一辆蓝箭低速载货汽车,载着该乡23名村民从华坪县永兴乡思木村驶往宁蒗县跑马坪乡,途中不慎从100米高的悬崖翻下,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所有搭载人员和驾驶人均系宁蒗县跑马坪乡人。

  “4·20”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随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丽江市及华坪县全力组织救治伤员,妥善处理死者善后事宜,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事故相关人员的责任;坚决杜绝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等情况,严厉打击无证营运和超载超限营运。

  当天下午,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兆岗率领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厅、省安全监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等部门组成的“4·20”重大交通事故工作组随即赶往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

  目前,受重伤的1人已及时送到临近华坪县的四川省攀枝花市攀钢总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3名受轻伤人员在县中医院观察治疗;14具遇难者遗体中11具遗体已经火化,另3具遗体其家属决定在22日上午火化,伤者及遇难者家属思想情绪稳定;驾驶人已被控制。

  目前,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和责任认定正抓紧进行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