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拟打造首条“红色高速公路” 通往小平故里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21日23:57

  成渝最近路 重庆段今日开工

  成渝高速公路复线2014年通车,2小时到成都

  本报讯 成渝高速公路复线重庆段今日上午破土动工。这条被喻为成渝间最短、最直的高速公路将在2014年建成通车,届时从重庆主城驱车到成都,只需2小时左右。

  重庆段全长约80公里

  成渝高速公路复线起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经璧山、铜梁、大足,四川安岳、资阳,止于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整条线路全长约251公里,从地图上看,就像直接在两城市之间划了一条直线,也是重庆、四川两省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一条连接成渝经济双核的便捷通道。

  其中,成渝高速公路复线重庆段起于绕城高速公路曾家收费站附近,向东与规划的城市主干路相接,向西则横穿越缙云山脉,于璧山县城以北4公里处通过,经福禄、大庙、转龙,穿越巴岳山脉,经新石、万古、大堡、登云,于大足县城以南约5公里附近通过,经三驱、高升,止于川渝交界的观音桥,全长约78.5公里。

  双向六车道时速120公里

  按市交委此前发布的招标公告,成渝高速公路复线重庆段,项目总投资78.4亿元,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时速120公里。计划工期4年,项目竣工通车后的收费期最长不超过30年。

  记者从四川方面获悉,成渝高速公路复线四川段全长172.5公里,总投资157.8亿元,90%集中在资阳市境内,横穿简阳市、乐至县和安岳县。全线共设112座特大、中、小桥梁。四川段已于去年9月开工,将与重庆段同步建成通车。

  目前,成渝两地已有4条高速公路相连,包括成渝高速、渝遂高速、渝邻高速和渝武高速。到2014年,通过成渝高速复线往来两地,只需要2个小时,从而更快地推动成渝经济区发展。

  相关一

  绕城高速路沿途造“森林”

  “今年年底前,市民将感受绕城高速的变化,”高速集团总经理许仁安昨日表示,今年将投资6000万元,在绕城高速、万梁高速等路段实施“通道森林工程”。在出入口和立交多用林带式、中间高两侧低的栽种方式,以常绿乔木栽植为主,营造“森林”景观。

  作为重庆外环快速通道,绕城高速被定位于森林型景观生态廊道,许仁安称,计划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增加清新、简洁、明快的行车体验,尽可能弱化人工痕迹,给人以“人在画中游”的感受。按照我市高速公路森林工程总体方案,到2017年以前,重庆“三环十射”约3000公里高速公路都将提高森林覆盖率,成为景色宜人的生态景观走廊。

  相关二

  渝邻高速路将成“红色高速”

  据透露,高速集团计划将通往小平故里的渝邻高速公路打造为首条“红色高速”,目前已确定在沿途设立18块红色公益广告牌,在黑石子、古路服务区增设主题雕塑等。

  另外,我市将对高速公路共31个服务区进行整改。服务区整改方案重点有三个内容,一是扩大规模,规范标志标识、划定停车区域,二是增配上百名服务人员,三是增添人性化设施,比如卫生间全部更换为感应式冲水,增加可以散步的绿地和背景音乐,让驾乘人员消除旅途疲劳,减少交通事故。

  本组稿件由记者 梁鹏 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