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新总理宣誓就职(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23:50
斯新总理贾亚拉特纳(前左)和前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前右)拥抱。贾亚拉特纳当晚宣誓就职。
斯总统拉贾帕克萨(前左)参加斯新总理贾亚拉特纳(前右)的就职仪式。
斯总统拉贾帕克萨(前左)参加斯新总理贾亚拉特纳(前右)的就职仪式。新华社发
  新华网科伦坡4月21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斯里兰卡新任总理贾亚拉特纳21日傍晚在斯总统府宣誓就职。

  在就职仪式上,贾亚拉特纳接受了总统拉贾帕克萨的任命,宣誓就任斯里兰卡第20任总理。贾亚拉特纳现年79岁,来自执政联盟中最主要的政党斯里兰卡自由党。他于1970年首次当选议员,此后在历届政府中担任过农业部长、邮电部长、种植园产业部长等职。

  根据当天早些时候斯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斯总统拉贾帕克萨领导的执政联盟获得议会全部225个席位中的144个。按照惯例,总理从在议会中拥有多数的党派中产生。根据斯宪法,斯总统履行政府首脑的职能,由总统任命的总理仅行使象征性职能。

  在本月8日举行的斯内战结束后首次议会选举中,最大反对党统一国民党仅获得60个议席,主要左翼政党民主统一联盟获得7个议席,主要泰米尔政党泰米尔民族联盟获得14个议席。

  斯新一届议会预计于22日举行首次会议,选举议长和各委员会主席,除总理外的其他内阁成员也将于近日宣誓就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