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造卖场互动新媒体 博嘉欲“虎口夺食”江南春

来源:北青网
2010年04月22日12:32

  “虎口夺食”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博嘉互动传媒“夺食”分众,便是佐证。

  近期,家电卖场老大苏宁电器由于全面启用数字化互动媒体传播平台,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也为企业打造了全新的营销模式,因而受到业界普遍关注,有人更将其视为2009年苏宁超越国美成为连锁业老大的重要原因。而作为苏宁数字化互动传媒平台的推广者博嘉,则凭借“精准传播,互动导购”的超前理念和实践,被视为在未来数年将从分众口中“夺食”的最大对手。

  分众还能“牛”多久?

  博嘉互动传媒,一个直到不久前江南春还不太在意的名字,最近开始频繁出现在媒体和业内人士的口中。其实江南春的不在意“情有可原”,在液晶数字传媒界,由江南春执掌的分众堪称业界泰斗,遍布楼宇、户外的视频广告平台曾被誉为最具智慧的商业模式创新,随之而来的是分众对于这一市场的绝对垄断和高额利润。

  博嘉互动传媒是什么?

  但近期博嘉互动传媒的崛起却有点让江南春坐立不安,因为博嘉与一种被称为数字化互动媒体传播平台的东西联系了起来,如果说当年分众创造了一种让人无论在室内还是户外、无论在等电梯还是等公共汽车时均可以接受广告信息的奇迹,那么博嘉带来的新技术和新理念则可能更进一步:不仅让受众参与到广告中、与企业和产品进行互动,同时在时空上将可能与分众的广告平台覆盖范围重叠,但平台的传播效果可能是分众模式的数倍,更为可怕的是,这一互动媒体传播平台的威力已在实践中得到体现。

  据悉,2009年底,博嘉互动传媒与苏宁开始在其卖场联手打造数字化互动传播平台,该平台包括了至炫新品体验专区、通讯产品互动体验港、店内全覆盖的LCD联播网和打折专区,以数字化卖场为核心,互动体验为特色,让消费者进入一个全新的媒体世界,享受体验消费的乐趣与魅力,同时还可帮助企业以全新的营销方式,推广品牌和产品信息,促进销售,这一全新的实践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以及风险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而这次博嘉所战胜的正是分众式的传统媒体传播平台。

  苏宁电器某高层告诉记者,“国内几大传媒公司以巨额的场租要在苏宁电器连锁店做视屏联播网,我们最终还是没答应,因为博嘉互动传媒的数字化连锁店项目才是苏宁真正希望要的互动、传播系统,而事实证明,效果不错。”

  对于这一在业内具有轰动效应的事件,不少分析人士均流露出对分众的担忧,“失去了技术的制高点,理念也不再领先,分众的强势还能持续多久?”

  “虎口夺食”,博嘉互动传媒凭什么?

  在分众屡受担忧的同时,博嘉互动传媒则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和风险投资者的关注。

  一位资深投资分析师认为,博嘉在数字化互动传媒领域堪称国内的先行者,凭借先进的多点触控技术和大胆的商业理念,博嘉将这一全新概念的数字化互动传播系统带进了家电卖场--这一企业营销需求最高、消费者体验消费需求最强的领域,并成功推动了近期苏宁电器在全国的强势增长势头。

  “分众的成功在于商业模式的创新,而博嘉互动传媒的优势不仅在于商业模式,更在于新技术与新模式的完美结合,使得卖场能够获得高额的投资回报,企业能够收获更为显著的营销效果,而消费者则完全融入到一种全新的体验式消费中,获得更大的价值,因此这一创造多赢的互动平台,前景看好。”他表示。

  一位连锁业人士则表示,随着卖场的不断升级,卖场服务理念也在快速更新,未来的卖场将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更加注重集数字化、智能化、互动体验、综合性、休闲娱乐于一体,未来的卖场将不仅为品牌产品提供了展示自身的数字化舞台,还能引导消费者的品牌选择和消费决策,助企业提升售销量,在这其中,企业的营销平台,也就是企业与消费者的沟通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能承担起这一重任的目前看来只有数字化互动媒体传播技术。“博嘉互动传媒眼下迈出的这一步,很像当年的分众,但博嘉拥有苏宁这一更好、更大的展示平台,其发展速度和未来的影响力有望超过分众,连锁业将面临一场变革”

  后“分众时代”,互动传媒唱主角

  记者走访了各大电器卖场后,发现苏宁在人气上更胜一筹,卖场内的企业也纷纷利用新的互动媒体传播平台进行营销。

  一位购买了冰箱的消费者表示:“原本打算花半天时间来选冰箱,没想到一进了店门口就看到了触摸式互动系统,不仅可以随心所欲地了解产品的资料信息,还可以模拟不同冰箱放在家里的效果,感觉很直观,也很新鲜,这样购物省时,而且心里也踏实。”

  一旁的导购员则告诉记者,比起传统的POP海报、吊旗、DM单张,互动媒体传播系统更能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更为透彻地提供产品信息,甚至带来模拟产品体验,对于企业来说,实际上是以更小的投入取得了更大的营销效果。

  博嘉互动传媒总裁郑蔚嘉表示,一种新事物被接受需要时间,但我们相信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对差异化营销传播的需求和消费者对精准消费的渴望不会变,因此互动媒体传播平台将在未来的连锁业、包括其它行业,甚至每个人的生活时空中唱主角,“相信在今后3-5年内,中国的连锁业和众多企业将全面进入以互动媒体传播平台应用为代表的互动营销新时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