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首所高考帐篷学校开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2日00:02
  人民网玉树州4月21日电(记者倪光辉)今天下午三时,兰州军区第一抗震救援队援建玉树灾区高考帐篷学校正式开课。据了解,这是玉树地震以来,灾区首所高考帐篷学校复课。

  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高中部位于结古镇以西,该校有高三年级7个班近200名学生,由于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全部坍塌或变成危房,目前有144名高三学生。兰州军区第一抗震救援队得知这一消息后,19日下午联系帐篷等设施,物资21日凌晨三点一到,全体救援队三点半开始组装。目前援建的16顶大型帐篷、180张桌椅、8块黑板已经全部安装到位。不仅如此,部队还专门配备了炊事车、卫星电视、80套被褥及发电机、教学附属设施和学习用品,保障这些高三孩子顺利上学。

  “读书抚慰心灵,知识开启未来。” 兰州军区第一抗震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二十一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张应银表示,灾区学生是灾区的未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后续保障,请2个月内为180名学生提供伙食保障。

  复课仪式之后,同学们进入帐篷教室开始上课。数学科,语文课,心理疏导课。救援队官兵也被邀请为校外辅导员。

  学生仁青说,“地震震毁了我们的教室,但帐篷学校让我们能够安心学习了!”高三理科班女生仁增求措,非常高兴能在震后第七天领到新的课本,书包。她说,我们一定要坚强乐观,认真面对高考来临,“同学们加油,玉树加油!”

  据了解,玉树州目前还有近1000名高三学生面临高考。玉树州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目前灾区的教学条件简陋,课桌奇缺,救援各方正在搭建更多的帐篷教室和板房教室。在部队武警官兵和社会各方力量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在4月底前后实现灾区所有学校全部复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