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华坪车祸致14人死亡 司机系无证驾驶(组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4月22日00:34
坠入悬崖的车辆
坠入悬崖的车辆

救援队现场救援
救援队现场救援

救援队运送死者
救援队运送死者

  华坪“4.20”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致14人死亡 司机系无证驾驶(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4月20日13时30许,华坪县永兴乡思木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宁蒗县跑马坪乡一辆蓝箭低速载货汽车,载着该乡23名村民从华坪县永兴乡思木村驶往宁蒗县跑马坪乡,在永(兴)跑(马坪)线K18+700米处翻入100米高的悬崖,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所有搭载人员和驾驶人均系宁蒗县跑马坪乡人。

  目前,受重伤的1人已及时送到攀枝花市攀钢总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3名受轻伤人员在县中医院观察治疗;14具遇难者遗体中11具遗体已经火化,另3具遗体其家属决定在明天早上火化;驾驶人已被控制;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和责任认定正抓紧进行。

  据悉,肇事驾驶员为无证驾驶,肇事车辆号牌为假号牌。经初步分析,此事故属于单方肇事,悉驾驶员违规载人,在上坡路段操作不当,车辆失控后滑落深沟所致。

  省领导做出重要指示

  “4•20”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省、市、县、乡各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县两级政府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

  副省长曹建方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要求丽江市及华坪县全力组织救治伤员,妥善处理死者善后事宜,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二是由蒋兆岗副秘书长率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领导立即赶往事故现场,指导华坪开展事故救援、死者善后及家属安抚等工作,同时指导丽江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事故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要求各州市认真落实道路交通管理责任制,加强对驾驶人员的教育,坚决杜绝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等情况,严厉打击无证营运和超载超限营运,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事故多发地段加强巡逻,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同志作出三点指示,一是尽快核实车辆实际载人数,全力抢救受伤人员;二是妥善处理死者善后事宜,做好死伤者家属的安抚工作;三是查明事故原因。丽江市委王君正书记也指示:请认真组织好抢救工作,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最近恶性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损失,请安委会和公安局认真分析原因,吸取教训,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坚决杜绝恶性事故的发生,事故处理情况及时报告。要求全力组织救治伤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并妥善处理好善后事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