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华坪车祸致14人死亡 司机系无证驾驶(组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4月22日00:34
地形复杂给救援带来一定困难
地形复杂给救援带来一定困难

驻华坪县武警中队、消防大队、矿山救护队、公安干警正在施救现场
驻华坪县武警中队、消防大队、矿山救护队、公安干警正在施救现场

驻华坪县武警中队、消防大队、矿山救护队、公安干警正在现场实施救援
驻华坪县武警中队、消防大队、矿山救护队、公安干警正在现场实施救援

  云南妥善处置华坪“4.20”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20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蒋兆岗率领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厅、省安全监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政府新闻办的负责同志组成的“4•20”重大交通事故工作组随即赶往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

  在昆明开会的丽江市市长和良辉也立即启程赶回华坪。华坪县委书记张培立即带领县委、政府有关领导及武警、消防、矿山救护队等部门和医疗救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在华坪调研的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顾智乐也及时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建斌也从丽江赶赴华坪,县委政府迅速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张培任组长、县人民政府县长曹金明任副组长的“4•20”交通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救援组、事故现场勘查组、医疗救护组、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组、事故调查组等7个工作组,分别开展伤员救治、遗体处理、身份核查、事故原因调查、肇事驾驶人控制、死者善后处置、家属安抚等工作。宁蒗县委政府领导接报后,也及时赶赴现场协助处理该事故。

  蒋兆岗副秘书长一行于20日晚22时30分赶到华坪后,马不停蹄赶到事发点指导处置工作。

  4月21日上午8时30分,蒋兆岗在华坪主持召开了“4•20”重大交通事故工作会。会上,受和良辉市长委托,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建斌就华坪“4•20”重大交通事故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华坪县委书记张培和宁蒗县县长杨光银也就事故处理相关情况作了补充发言。蒋兆岗及随行省厅的各位领导认为,丽江市委、市政府及华坪县委、县政府对 “4•20”重大交通事故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组织有序,采取的措施有力,卓有成效。但此次事故的教训深刻,希望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力争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就下一步的工作,蒋兆岗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成立五个工作小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牵头,丽江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参加,成立事故原因调查小组,抓紧查明事故原因和认定事故责任;由丽江市政府牵头,省卫生厅、省交通运输厅参加,成立医疗救治小组,全力抢救重伤人员,坚决避免发生新的人员死亡,确保受伤人员及早康复出院;由丽江市政府牵头,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厅参加,成立善后工作小组,负责妥善处理善后工作;由省安全监管局牵头,省监察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丽江市政府参加,成立事故责任调查小组,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事故调查,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二是准确报道事故情况。由丽江市政府负责协调组织此次事故的报道工作。

  三是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要按职责分工,严格落实管控责任,继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四是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市场发展,认真抓好丘北经验的推广工作,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交通和农村道路客运网络,切实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农民群众出行难和出行不安全的问题。五是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会后,在丽江市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落实会议上,丽江市市长和良辉要求妥善处理好善后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和良辉表示,下一步丽江市将进行交通安全隐患的大分析、大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狠抓落实。特别要加强交通执法工作,不留死角,进一步关注农民出门交通困难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的资金投入,切实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同时,将认真落实责任制、问责制,密切配合好省政府工作组的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目前,华坪“4•20”重大交通事故的各项后续工作正在按照省市领导的要求扎实有序开展。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