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曼谷多家酒店忧再次发生流血事件 停业赶客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2日01:43
  4月21日,一名警察在泰国南部北大年府发生爆炸的警察局外查看。泰国南部北大年府首府北大年市一警察局当日连续遭到两起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名警察死亡、53人受伤。 新华社/法新
4月21日,一名警察(右一)在泰国南部北大年府发生爆炸的警察局外帮助一名受伤者。 新华社/法新

  曼谷酒店停业赶客

  泰国南部北大年府首府北大年市一警察局21日连续遭到两起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名警察死亡、53人受伤。

  新快报讯 过去几周里,泰国的政治危机已经重创旅游业,但如今负面影响进一步加剧。首都曼谷的多家酒店担心再次发生流血事件,要求客人收拾行李,早日离开。

  泰国军方对“红衫军”示威者的立场趋于强硬。由于政府已经派遣全副武装的士兵进驻,并获授权在自卫情况下开枪射击。“红衫军”取消了游行计划,集中主要精力巩固“红衫军”位于曼谷市中心主要商业区拉差巴颂路口的“大本营”。

  由于担心局势进一步恶化,位于曼谷拉差巴颂地区的多家酒店20日宣布歇业5天。泰国财政部长空·乍滴甲瓦尼说,政府将要求国有银行向受影响企业和员工提供紧急救助资金。

  据《曼谷邮报》21日报道,这些宣布歇业的酒店包括艾拉湾君悦酒店、假日酒店、洲际酒店和中央广场酒店。洲际酒店一名工作人员说,酒店方面已要求客人在20日中午前退房。

  艾拉湾君悦酒店的发言人巴迪说:“现在局势很紧张,为了客人的安全着想,我们将把他们转移到其他酒店。”

  至今,“红衫军”已经“占领”拉差巴颂地区长达19天,这个豪华酒店和购物商场云集的商业区已经变得嘈杂不堪,充斥着临时帐篷和可移动式洗手间,还有数千名示威者睡在路边。“红衫军”不但在这里安营扎寨,还设置多处检查站阻止军队进入拉差巴颂路口的集会区域。

  泰国商界估计,集会如持续到5月中旬,给整个泰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700亿至1000亿泰铢(约合150亿至210亿元人民币)。 (天晴)

  泰燃料库遭火箭弹袭击

  据新华社电 泰国能源部长旺纳叻21日说,泰国石油管道公司在巴吞他尼府的一个燃料库当天凌晨遭到火箭弹袭击,一个油槽起火,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旺纳叻说,袭击事件发生在与首都曼谷相邻的巴吞他尼府。当天1时15分,一个装有航空燃料油的油槽被炸起火。一小时后火被扑灭。

  泰国警方说,火箭弹是从现场100米外的地点发射的。

  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3月14日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以来,曼谷及周边地区已经发生多起榴弹袭击兵营、政府机构和民用设施的事件。这是第一次用火箭弹袭击燃料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