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 大学生人肉搜索“雅思哥”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1:52

  笔记本电脑教室不翼而飞大学生人肉搜索“雅思哥”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建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里,“雅思哥”正成为一个热门词汇。昨日获悉,有学生在教室里丢了笔记本电脑,怀疑被一名备考雅思的男生拿走,他的多名室友正在网上进行人肉搜索。

  ●去了趟厕所笔记本电脑“跑了”

  本月12日上午11时25分左右,该校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熊梦飞在食堂吃过饭后,带着从高中同学处借来的笔记本电脑,来到文泰楼211教室,准备开始写定于15日交付给某公司的程序。

  由于饭后喝了一杯冰冻绿茶,熊梦飞到教室后感觉肚子不舒服,就去了一趟厕所。让他傻眼的是,他返回教室发现电脑没了,而电源线、鼠标、鼠标垫、电脑包都在。

  “当时教室里包括我在内就5个人”。熊梦飞发现,电脑不见的同时,之前坐在旁边看报纸的一名男生也不见了。在该男生的座位上,留下了一本名为《雅思阅读正经》的书和一支铅笔。

  ●愿以2000元“赎回”电脑

  熊梦飞当日就在校内贴了“悬赏启事”,愿意拿出2000元“赎回”借来的电脑。但除了一些安慰他的短信外,无任何结果。

  13日,在该校论坛上出现了一篇题为《雅思哥,不要自毁前程》的帖子:“你以犀利哥深邃般的眼神,抓住了我室友去厕所的机会,走得那么匆匆……”寝室的同学希望利用网络的力量帮助熊梦飞早日找回电脑。

  ●“雅思哥”成为校园热门话题

  根据熊梦飞描述,室友在网帖中总结了“雅思哥”的四大特征:身高175厘米以上,脸部较胖,脸部有痘痘,短发。因为该网帖诙谐幽默,出现后一直成为论坛上的热门话题。

  “从2007级开始,除去大一新生,不就是8000多人吗?排除一半女生,剩下4000名男生中,175厘米+太阳脸+欢乐痘,满足这个查找指令的‘雅思哥’大概就你一个吧?”熊梦飞昨日介绍,室友们根据“雅思哥”的特征,通过人人网、同学关系网已走访调查数百名学生,目前还没找到真正的“雅思哥”。

  “室友们的热情已经开始消减了。”家庭并不富裕的熊梦飞说,“我现在没有能力,但弄丢了别人东西肯定要赔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