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哀悼日广东社会各界向遇难者深切默哀(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2日02:41
广州市民自发以不同的方式哀悼遇难者。
广州市民自发以不同的方式哀悼遇难者。

广州市民自发以不同的方式哀悼遇难者。
广州市民自发以不同的方式哀悼遇难者。

广州市民自发以不同的方式哀悼遇难者。
广州市民自发以不同的方式哀悼遇难者。

  哀悼日广东社会各界深切默哀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 黎湛均 孟祝斌/摄

  新快报讯昨天是哀悼日。一大早,广州下起了零星小雨。在丝丝小雨中,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深切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广东党政代表团:在闽默哀悼念

  21日下午,正在福建学习考察的广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福州举行悼念活动,向青海玉树地震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志哀并为灾区捐款。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出席活动。(胡键 岳宗)

  中大:穿黑T上课志哀

  “全国哀悼日,学校停止一切娱乐活动”,中大某社团部长李同学说。社团活动取消,各种比赛延后,很多学生都采取默哀的方式悼念遇难同胞,平时充满活力的学校被哀伤肃穆的气氛包围。

  记者还在人群中发现三个穿着同一款黑色T恤的女学生,“我们想用自己小小的行动来悼念地震中的2000名遇难者,所以三个人约好一起穿黑色T恤去上课”。

  华工学子:黄丝带寄哀思

  昨日上午7时45分,华南理工大学两千名学子在学校广场前集合,用举行升国旗降半旗系黄丝带的方式表达了对地震灾区遇难者的哀思。默哀结束后,同学们还把胸前的黄丝带拼成爱心、大树、中国地图等形状贴在哀悼墙上以表哀思之情。激动的华工学子集体喊出了“玉树挺住、中国加油”的口号。(记者 吴璇坚 王娟 任磊斌 实习生 李静 潘慕英 通讯员 吴美贤)

  小学生:考试前先默哀

  昨日正值广州市小学生期中考试。记者走访发现,上午10时,在开始第二科目考试之前,小学全校师生集体站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玉树遇难同胞的哀悼。

  广医:降半旗为玉树致哀

  昨日,广州医学院举行了简单的悼念活动。学生于早上七时集中在学校操场,学校下半旗志哀,全体同学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青海玉树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陈苹)

  暨大:设网上悼念平台

  暨大校学生会网站专门设立了网上悼念平台“我们为玉树祈福”,让同学们通过QQ、飞信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玉树遇难同胞的哀悼。

  社区:自发停工深切默哀

  昨日上午十点半,随着消防鸣笛声的响起,祈福新邨小区医生、护士、学生、老师、业主、保安等,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为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哀悼。此外,不少市民连续两天晚上陆续自发来到珠江边点燃烛火,为遇难同胞祈福。(记者 王娟)

  百货业:降半旗停促销

  记者走访广州各大商场发现,商场均取消了促销推广活动,悬挂的国旗也都降下半旗。在广百百货、新大新百货各门店,全体员工还佩戴了小白花上班,以表悼念追思之情。(骆智冕 李展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