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行全国范围停贷第三套房 从昨天开始正式执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2日02:46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交行全国范围停贷第三套房

  不局限于高房价地区,昨起率先正式执行

  新快报讯 (记者 罗率)昨日,新快报记者从交通银行内部了解到,交通银行已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对购买第三套房停止发放贷款,并从昨天开始正式执行。

  成年子女分居可发放贷款

  交通银行总行昨日下发的细则中规定,原则上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贷款,对于确属真实自住需求的,比如客户因工作地点变更需另购住房,或成年子女与父母为房产共有人但确实分开居住等情形,可予发放贷款,但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如当地监管有明确规定的,则从当地监管规定)。对于投资、投机型购房行为,不得发放贷款。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对于“客户因工作地点变更需另购住房,或成年子女与父母为房产共有人但确实分开居住等情形”,需要客户提供相关的证明,比如第二条就需要提供结婚证及居委会开具的同父母分开居住的证明等,以确保客户属于“真实的自住需求”。

  全国范围对第三套房停贷

  该人士还表示,这次总行的实施细则是全国范围内执行的。也就是说,之前国务院所制定的“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规定,交通银行方面并没有明确地对可实施的“地区”进行界定,而是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对购买第三套房进行停贷。

  此外,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交行的实施细则规定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5倍,如果当地监管有明确规定的,则按当地的监管规定执行。

  首套房房贷利率最低七折

  对于购买第一套房和第二套房的情况,交通银行的实施细则基本上同国务院之前下发的条例基本一致。

  即: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

  对房贷利率方面的规定是:对于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优质客户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0.7倍;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第二套房认定标准

  家庭为单位认定二套房

  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对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认定,夫妻双方任何一个人名下的房产都属于家庭房产,子女未结婚之前名下房产属于家庭房产。对于家庭出售原来房产进行再购买的情况,如果是出售第一套房,再买入仍为唯一住房的,也算首次购房;但如果第一套房已经供完并未出售,虽然在银行里没有贷款记录,但再次买房仍属于购买第二套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