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格力废标案民事诉讼开庭 连告两单位索赔6万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2日03:34

  格力连告两单位索赔6万

  废标案民事诉讼昨开庭,番禺中心医院筹建办、广州采购中心对证据提出质疑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昨日上午,格力公司废标案民事诉讼在荔湾区法院开庭审理。格力公司连告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筹建工作办公室和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两家单位,要求两被告共同承担违法招标采购的民事责任,连带赔偿其直接经济损失合计为63862.31元。

  格力公司诉称,在参与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招标中,因两被告不规范操作采购程序,致使公开透明、公平竞争流于形式,给原告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其称购买招标、制作投标文件、误工费、差旅费、投标保证金共花费6万余元,要求两被告赔偿。

  对此,两被告都提出质疑。市采购中心认为,原告提供的相关发票并不能证明就是制作投标文件的费用,对于误工费及差旅费也不能认同。“招投标地点均在广州,他们却提供全国各地的差旅费要求赔偿,我们不能接受”。

  另外,对于格力公司要求双倍返还的投标保证金5万元,两被告认为保证金与定金不同,不应双倍返还,且原告要求赔偿的是直接经济损失,双倍返还与其要求的直接经济损失相矛盾。

  昨日庭上,双方争论的最大焦点是,依据第二次评标得出的结果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对此,格力公司律师谷辽海认为,“广州市财政局的两份行政复议都是生效的,两者都没有确认第二次评审的合法性。”而市采购中心代理人则认为,“被告并不是广州市财政局两份行政复议的相对人,两份复议只能说明番禺区财政局有不当,不等于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有过错。”

  番禺中心医院筹建工作办公室代理人则认为,“广州市财政局撤销的是番禺区的行政复议,并不涉及中标结果。”

  对此,谷辽海认为,被告陈述事实与广州市财政局意见不一致,也没有对广州市财政局终审判决产生异议。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