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高盛涉欺诈案副总被英吊销执照 聘请大律师迎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2日02:15
  高盛欺诈案核心人物、副总裁法布里斯·图尔(Fabrice Tourre)20日因被指控涉嫌诈骗而被英国监管当局吊销执照。

  图尔被控涉嫌参与构建和营销受到证交会指控的抵押担保债券(CDO)交易,他将该金融产品卖给高盛的客户,却没有告知投资者另一家客户保尔森对冲基金在做空这项产品,最终使得买方血本无归。

  高盛英国子公司被调查

  高盛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决定联合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吊销图尔的执照。

  按规定,金融机构的雇员必须在FSA进行注册,才能与客户进行业务交易。FSA发言人说,图尔从登录名册上除名是高盛“内部事务”。但知情人士表示,FSA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

  图尔可谓年少得志,其在3年前涉案时只有28岁,但已成为高盛副总裁。2007年他大力支持按揭贷款产品,向外推销CDO时表现得相当有信心,完全不顾该产品的高风险。

  在图尔被吊销执照的同一天,FSA宣布对高盛英国子公司展开“正式执法调查”。

  高盛聘请大律师迎战

  面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的双重指控,高盛董事会立即着手改革内部评估系统,以期尽快达成和解。

  另一方面,为了洗脱欺诈罪名,高盛聘请了一位资深大律师加入诉讼团队。这位名叫Greg Craig的民主党人士是华盛顿最负盛名的大律师之一,曾经担任白宫特别顾问以及总统奥巴马的首席大律师,在美国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

  高盛表示,Greg Craig将会在法律和规定事务方面提供协助,但拒绝透露他的具体职责。

  各方反应

  英德政客吁政府避嫌


  由于被控欺诈,高盛可能失去一群重要客户,就是欧美各国政府。据悉,英国和德国的政界人士已开始呼吁政府同高盛割裂联系。

  两国政界人士担心当地银行因高盛案件产生的亏损需要纳税人出资救援,纷纷呼吁政府暂停同高盛的业务关系。

  长期以来,高盛在英国、德国和很多欧洲国家,都是最重要的财务顾问之一。

  保尔森基金或遭客户撤资

  鉴于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卷入高盛“欺诈门”,部分保尔森客户表示可能会撤资。他们担心该公司将会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影响他们的投资活动。

  高盛被控在未告知客户保尔森基金正在做空市场的情况下将抵押担保债券(CDO)卖给投资者,使投资者亏损惨重,保尔森却因此获益。

  美证交会拟出新规防作假

  美国证交会(SEC)主席沙皮诺周二称,正在考虑出台新规定,防止金融公司在公开发表季度报告之前暂时降低负债水平以掩盖风险。

  SEC表示,出台新规定的目标是让股东更加了解金融机构的实际负债水平。如果公司在季度末披露的情况并不能反映该季度的真实活动,就是在误导投资者。

  (沈玮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