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中小企业融资超市找钱快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6:56
  6个月内为企业融资135笔,金额8.1亿元——

  本报记者 卢薇

  记者近日从融资超市管理办公室获悉,从去年9月至今年2月,四川中小企业融资超市累计为企业融资135笔,金额达8.1亿元,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融资咨询、融资策划和理财服务,6个月内,累计通过专业人员面对面提供服务15000人次,通过网络服务平台提供服务3300人次。

  政府搭建融资平台

  这个四川首家中小企业融资公共服务平台,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融资机构最齐全的省级融资服务平台。

  据融资超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锐介绍,超市已集合了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创投机构、融资租赁机构、产权交易机构、信托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38家机构入驻。截至今年初,融资超市已陆续接待了遂宁、资阳、自贡、攀枝花等市州400余家中小企业的到访。

  融资超市开张后的第一笔业务是成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做的。2009年8月25日接到客户申请,短短5个工作日之内,通过融资超市绿色通道快速调查与风险评估,成功为成都市瑞玛自动标贴印制有限公司担保贷款200万元。

  最大一笔400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放款仅用了15天。四川昊鑫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四部副总经理徐祥华对此记忆犹新:去年底,四川宜宾高洲酒业有限公司急需资金周转,向招商银行申请贷款4000万元。我们发现这是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企业,信用较好,且其存储白酒属于增值资产。于是,以存酒为抵押品,并派专人监管,由我们联合成都瀚华投资担保公司、四川创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三家共同担保,招商银行于12月18日正式放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廖丽蓉表示:“招商银行在全国40多家分行里选择了7家作为"中小企业专业化经营改革试点行",成都分行是其中之一。”目前,招行成都分行的中小企业贷款占贷款总额近30%,超出了总行21%的平均水平。“2010年,我们会进一步简化流程,并改革内部绩效考核,激励员工办理中小企业信贷,争取在原有的基础上使中小企业贷款占比再提高3到5个百分点。”

  另一家入驻机构浙商银行成都分行也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小企业成长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截至2009年末,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6.76亿元,较去年初新增5.33亿元,增幅376.06%,小企业贷款户数391户,比去年初新增317户,户均贷款为173万元。

  融资超市管理方表示,在这个平台上,入驻的银行、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融资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既解决了一些中小企业无法在当地金融机构寻求资金的瓶颈,同时也拓宽了自身的业务,实现了银行、担保机构与企业的合作共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