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体育健儿积极捐款援助地震灾区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22日07:13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徐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1日举行默哀仪式,悼念青海玉树地震死难者,并且为灾区的同胞踊跃捐款。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在地震发生之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第一时间捐款30万元。在京的中心工作人员也都自发踊跃捐款。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王濛、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申雪/赵宏博均向灾区捐款10万元。著名教练姚滨和李岩也均捐出了10万元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和祝愿。冬奥会冠军周洋捐出了5万元,庞清/佟健捐款3万元。

  赵英刚说:“全体从事冬季运动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灾区的支持。我觉得钱不在乎多少,而心意是最重要的。全国人民支持我们在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我们也希望在祖国出现困难的时候献出自己的爱心。对玉树灾区的人民表达一份自己的心情。”

  得知青海地震消息后,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申雪和赵宏博也提前回国,申雪说:“我们会在后方献出自己的爱心,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全社会一起努力的力量是无限的。希望玉树人民坚强起来,中国所有人都跟他们在一起。”

  申雪同时还表示,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能够有一次冰上的义演,来为灾区募捐善款。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周欣)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官员20日表示,尽管国家游泳队和跳水队等运动队都在外地和国外比赛,但运动员们情系灾区,纷纷捐款给青海地震灾区。尤其是目前处于休整期的郭晶晶和“飞鱼”张琳、刘子歌,以个人名义各自捐出了20万元。

  处于调整期的郭晶晶今年以来一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但她情系灾区,在第一时间捐出20万元。郭晶晶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游泳世界冠军张琳目前正在绍兴准备即将于21日至26日举行的全国冠军赛。20日下午,他委托父母把善款亲自送到北京红十字基金会。张琳说:“我们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依靠全国人民的支持,我希望尽一份力回报社会。我会一直关注灾区的情况,力所能及地再多做一些事情。”

  奥运冠军刘子歌没有报名参加绍兴的比赛,留守在山海关训练基地训练。青海玉树地震后,她与在合肥参加教练员培训班的教练金炜商量,决定拿出自己的积蓄,计划于21日上午通过邮局寄出汇款。刘子歌说:“我做不了太多的事情,只是希望表达爱心。”

  此外,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还募集了50万元善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