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重建方案起草完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07:17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鲍丹)从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获悉,玉树强烈地震发生7天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援下,受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起抗灾,抗震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灾区人员搜救已覆盖全部受灾村庄,伤病群众已得到及时救治,危重伤员已全部转运外地治疗,受灾群众已得到临时安置,灾后重建工作正抓紧进行。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要求各有关部门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在继续扎实开展人员搜救救治、卫生防疫、群众生活安置的同时,切实加强救灾捐赠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抓紧开展灾害损失评估,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各项工作,确保抗震救灾始终科学、依法、统一、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按照中央要求,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将切实加强救灾捐赠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一方面完善制度,从源头保证捐赠款物接收、分配、拨付、发放、使用等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一方面加强管理,做到专账管理、专人负责、专户存储,保证捐赠款物管理严格规范,全部用于灾区,用于受灾群众。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已经对灾后重建任务时间表和重建的支持支援政策作了初步研究。指挥部要求,重建规划工作要全面分析、充分认清玉树地震灾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要依靠各方力量,发挥专家作用,抓紧完成灾害损失评估,为恢复重建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提供基础和依据;重建规划要坚持科学、统一、环保、安全、适用、省地的原则,体现民族特色,坚持把受灾居民住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摆在重建的优先位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