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北川援建者一家同折千纸鹤 为玉树灾区同胞祈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2日07:51
援川人员孙晓斌(左一)和家人一起折叠纸鹤为玉树灾区人民祈福。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援川人员孙晓斌(左一)和家人一起折叠纸鹤为玉树灾区人民祈福。 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本报记者 马云云

  □实 习 生 岳 麟

  21日,举国哀悼,省城上空飘起了濛濛细雨。援川工作者孙晓斌买来彩纸,和四岁的儿子孙楷杰一起折千纸鹤和幸运星,为玉树灾区的同胞祈福。

  2008年9月,孙晓斌奔赴北川,成为一名援川工作者。那时,儿子孙楷杰只有两岁多。那段时间,小楷杰总是问妈妈“爸爸呢?”可等爸爸真回家看他的时候,他反而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很陌生,偷偷地躲到妈妈背后不敢吱声。

  现在小楷杰知道爸爸在一个叫四川的地方上班,每天看电视的时候,小楷杰总是盼着天气预报里念“成都”,妈妈告诉他,爸爸就在离成都不远的地方。小楷杰模糊地知道,爸爸去四川是因为那里发生了地震,有很多人至今依然还吃不好、住不好。

  4月上旬,孙晓斌休假回家。没过几天,玉树发生地震。这让他非常震惊。当年在北川见到的一幕幕“刷”地浮现在眼前——倾倒的房屋、滚落的山石、痛苦的灾民,这些景象,他一生都忘不了。

  小楷杰理解不了爸爸的心情,但他从电视和报纸上得知,又有个地方地震了,很多小朋友没了爸爸妈妈。每当电视里有小朋友伤心哭泣的画面时,小楷杰就会让妈妈详细地讲给他听。妈妈告诉他,爸爸在四川工作的地方,曾经就是这样的景象,爸爸做的事,是帮助有困难的人。

  今天,孙晓斌特地买来彩纸,打算和妻子手把手地教孩子折千纸鹤和幸运星,为遥远的玉树祈福。爸爸、妈妈、孩子,一人拿一张彩纸,一次次折叠,先折出纸鹤的身子,再折出头部和尾巴。

  小楷杰把折好的千纸鹤放到玻璃瓶里,他说,他希望在地震里失去爸爸妈妈的小朋友都能快点高兴起来,他的心愿都放到瓶子里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