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阿富汗塔利班“占领”美军基地(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2日07:56
一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身背美军遗留的枪弹。

美军曾在这个哨站上观察周围武装分子的活动。

  据英国媒体4月20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视频录像显示,塔利班武装分子“占领”了一处美军遗弃的阿富汗山顶基地。

  美军声称毫无战略价值

  报道称,美军于14日撤离阿富汗东部地区库伦加尔山谷仅数日后,塔利班武装便蜂拥而至。这里曾是美军对阿军事行动中最为艰苦的战场之一。

  半岛电视台20日播放的这段视频录像显示,塔利班武装分子正因占领这个被美军抛弃的山顶基地而士气高涨。而美军则坚称这里并无战略价值。

  美方发言人韦恩·尚克斯上校说:“在重新部署部队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可能会有一支反叛势力到那里去,但我们仍认为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是以我们已有情报和既定目标为基础的。”

  塔利班武装分子称,他们已经收集了被美军遗弃的燃料和弹药,武装分子同时表示他们很想知道之前美军是怎样在这里生活的。此外,一名被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为当地塔利班头目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利用该基地来攻击美军。

  美军发言人泰勒表示,在离开该基地之前,他们已将弹药转移至其他安全地带,并将燃料交给了当地居民。同时,他们已经破坏了那里主要的射击位置和观察哨。他还说:“如果武装分子想要利用该基地,那么我们的两个连随时都能对那里进行空袭。”
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山顶基地内搜寻美军遗留物资。

  这里是美军“死亡之谷”

  美军士兵在过去5年里一直守卫着库伦加尔山谷。在阿富汗库纳尔省这个不足10公里的山谷中,美军几乎天天与武装分子对战。自从42名美军士兵在冲突中阵亡后,这里便被美国人称为“死亡之谷”。美军表示,此次从库伦加尔撤军标志着这些战斗的结束。

  2009年10月,美军位于库伦加尔山谷北部卡姆戴希地区的一个前哨基地被大约300名武装分子包围,导致8名美军士兵和3名阿军士兵丧生。这是自2008年7月以来,美军所经历的最血腥的战斗。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