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部分高校欠息率居高不下 助学贷款或将停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2日07:56
  河南大学生守信的占了主流。省教育厅昨日通报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情况。截至今年3月20日,办理过助学贷款的大学毕业生,提前还款率已超过70%。

  据了解,2004年新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出台后,在2005~2009年的5年间,我省高校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7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8万人次,贷款发放量和资助困难学生数量分别是此前5年的25倍和18倍。

  从2006年到2009年,全省按新模式发放贷款的学生累计已毕业17.5万人,贷款总金额13亿元。贷款回收方面,到今年3月20日,毕业贷款学生提前还款率已超过70%,自付利息的欠息率下降到5.4%,并呈逐月下降趋势。

  省教育厅通报显示,仍有部分高校毕业生欠息率居高不下,贷款风险较高,截至今年3月20日,毕业贷款学生欠息率较高的学校有7所,具体名单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查询。这些学校被要求拿出整改方案,否则其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将会被暂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