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诈骗玉树赈灾善款 冒名红十字基金会募捐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22日08:29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日前,青海、北京两地公安机关在海南省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快速反应,成功破获两起赈灾捐款诈骗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

  发布虚假捐款网页

  4月16日,青海省建设银行在对救灾账户、救灾款项进行监控时,发现一个以个人名义设立的可疑募捐账号,随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青海省公安机关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并在海南省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于4月20日晚在海南省儋州市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当场缴获作案用银行卡4张和手机2部。

  薛某交代,今年4月初,其在网上发现有人低价贩卖银行卡,随即以500元购买了4张银行卡。4月15日,薛某在网吧上网时获知青海玉树地震后,即萌发打着赈灾名义实施诈骗的念头。随后,薛某相继在部分网站张贴发布虚假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网页,骗取赈灾善款。截至4月20日,薛某共骗取赈灾善款4571元人民币。目前,警方已追回赃款3100元。

  提供的是个人账户

  4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接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报案称,有人冒用该基金会在线捐款网页实施诈骗。

  经查,不法分子在一些网站上张贴仿冒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线捐款网页,但提供的银行账户却是个人账户,已有数笔几百元的捐款入账。4月21日零时许,在海南省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北京警方在儋州市某歌舞厅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

  谢某交代,其从2009年3月开始先后在当地多家银行办了60张银行卡,并以每张100元的价格卖给诈骗团伙。4月21日15时许,警方在儋州市分别将负责发布虚假信息和取款的犯罪嫌疑人谭某、周某成功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银行卡3张。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和企业增强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