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袖珍农场”一亩地年租金六七千元(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8:34

  上周末,都市白领崔胜卿脱下西装皮鞋,换上休闲装,驾车驶向苏家屯区马耳山快乐农场。车后备厢放着塑料口袋、铁锹、锄头。网络版“开心农场”悄然蔓延到了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城里人热衷于过把“农夫”瘾。

  包“袖珍农场” 周末去种菜

  苏家屯区马耳山村,一大片农田被划分成了数十块,篱笆墙、青石路,还有走来走去的狗,每块100平方米左右,地头树立的小牌子上有“地主”的标识。

  年轻白领孙天一几天前和朋友分别在这里租种了一块地。“我们最近开始动手翻土了。”“这里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带孩子来劳动一下,首先可以锻炼身体,其次是让孩子认识认识这些农作物,长点知识。”孙天一的朋友说。

  苏家屯区马耳山农场设有田地60块,每块面积100平方米,每块田地之间有栅栏隔开,之间有作业道,同时设有休息区域。农场是以承包的方式将土地承包给“农场主”,每块土地每年一次性收费1000元,领取“农场承包证”。

  马耳山村成立旅游公司,模仿网络开心农场的样子,将土地重新包装。之前,土地分散在农户手中,以种水稻为主,每亩年收入一千元左右,一亩地转租只能收七八百元,而用作“袖珍农场”一亩地可租六七千元。

  “现在菜地都订不到了!”“农场”负责人曾静说,“ 休息区的厨房可以做饭。我们为每位农场主提供全年所需的各类种子及农具,指定菜农进行免费指导,有的人隔两天就给我打个电话,问菜地的生长情况。”

  菜地里创新 种个性蔬菜

  虽然“农场”销售蔬菜种子,但不少时尚白领在菜地里自己搞起创新,弄些个性蔬菜来种。市民白先生不知道从哪里“淘”来一种长长的辣椒,准备开种:“他们的辣椒太小啦!我种些稀奇东西!”

  据了解,这个“农场”全部采用牛粪当作肥料;现在可供选择种植的蔬菜品种包括萝卜、葱、辣椒、黄瓜、油菜、白菜等数十种。农场主在责任田里种植蔬菜,给它浇水、施肥、除草等,没时间照料菜地的市民,也可以委托管理员照管。每天,农场主通过网络视频,就能看到自己庄稼的长势。

  农场主“小墨鱼”在博客上说:“等到夏天,我请同事包一部车去农场收菜去。”

  据估算,“农场主”每次下菜地,仅汽油费就要五六十元。而每次收获到的“纯绿色”青菜,在市场上最多值十几元钱。 本报记者 李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