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膳食营养补充剂将成药店多元化经营核心品类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4月22日10:35

  2010年4月8日,“连锁药店多元化战略转型交流论坛”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全国百强连锁药店海王星辰、老百姓、大参林等药店负责人出席论坛,在交流经验的同时共商药店未来经营的发展之路。此外,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商务部药品食品司的相关领导也莅临了本次论坛。

  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连锁药店分会主办的“连锁药店多元化战略转型交流论坛”,是药品零售连锁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中国药品零售业参会人员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活动。

  当下,药店经营日益陷入困局,随着国家新医改政策的大力推行,药店对医院的价格优势正在逐渐消失,买药一族回流医院,药店依靠单一的药品经营的利润越来越低,药店多元化经营成为大势所趋,但如何多元化?多元化又有何利弊?为研究行业发展新思路,作为全国最权威的医药零售业行业组织,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连锁药店分会还特别邀请了台湾同行的知名专家学者、汤臣倍健公司等参加此次论坛,在交流碰撞中共商未来发展之路。

  应大会组织方的邀请,汤臣倍健总经理汤晖先生出席论坛,详细讲解了营养补充剂在药店多元化经营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并与众多专家、学者一起,在论坛现场回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王锦霞女士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汤臣倍健的展位,亲自试吃汤臣倍健产品,对汤臣倍健公司一直以来在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做出的贡献大加赞扬,并签名留念。论坛记要:膳食营养补充剂将成为药店多元化经营的核心品类

  在国家新医改政策背景下,连锁药店利润急剧下降,依靠单一的药品经营已难以持续发展,必将转为多元化品类经营,但到底是转向药妆?日化用品?婴童产品?还是膳食营养品?

  依据国际发达国家连锁药店的发展规律,膳食营养补充剂将成为药店多元化的支柱品类!在美国,膳食营养补充剂品类已占药店经营额的30%,在日本已占40%。而在中国,年人均膳食营养补充剂消费额仅为日本的1/25,美国的1/20,品类的发展空间仍无限巨大。

  2003-2007年期间,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的非直销领域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平均年增长率为77.8%,预计到2012年非直销领域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规模将超过160亿元人民币。目前,膳食营养补充剂品类在某些知名的全国性医药连锁经营额已占20%以上,在一些区域性优势医药连锁的经营额也占到10~15%左右。

  膳食营养补充剂发展如此迅速,首先是因为膳食营养补充剂的产品属性和药品吻合度最高,医药不分家,药品和膳食营养补充剂相辅相成,能起到配搭销售、互促共赢的作用。其次,膳食营养补充剂品类的毛利润高,远高于食品、婴童用品、药妆等品类。

  因此,医改政策下,膳食营养补充剂必将成为药店多元化经营的核心品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