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乒赛名单初拟(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8:36

  本报讯 (记者丁瑶瑶)昨天,一份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单在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出现。根据此份名单,中国男队的参赛队员为马龙、王皓、王励勤、张继科和许昕;女队则派出郭跃、刘诗雯、郭焱、丁宁和李晓霞参战。

  按照这份名单,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落选”。不过,国乒男、女队主帅早已说过,最终名单将在封闭训练的中后期,也就是5月初确定,昨天,国乒领队黄飚也证实,此份名单只是初步草拟。

  男队的许昕、张继科和马龙,以及女队的郭跃、刘诗雯和郭焱已经通过队内选拔赛获得直通名额,这六人的名字也无可厚非地登上了初拟名单。女队最终的两个名额落在李晓霞和丁宁身上,属众望所归。男队的“末班车”资格则充满悬念,而从草拟名单来看,谜底初露端倪。

  北京奥运会的三员虎将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在直通赛上全部落马,但从实战经验出发,老将还是不可或缺的,但无奈名额只剩下两个,这“三选二”的难题必将贯穿封闭训练始终。

  从目前状态来看,三人之中马琳处于竞争弱势。且不说从去年全运会后因婚姻问题导致的状态下滑,单说三个阶段选拔赛难过首轮关,就难以让人委以重任。王励勤今年年初在卡塔尔公开赛夺冠,打破了33个月冠军荒,王皓虽说正在减肥,但也属于当打之年。

  由此看来,目前这份名单存在很大的“最终确定性”,但不到封闭训练后期,谁也不敢保证名单还存在如何的变数。黄飚昨天表示,这仅仅是根据国际乒联报名时间做出的一份名单,世乒赛的报名分为几个阶段,“到了下个月的20日还可以进行更换的。”莫斯科世乒赛将于5月23日开战,也就是说在比赛前三天仍然可进行人员调整。“球队将会在封闭训练中后期确定最终参赛名单,并报乒羽中心和总局,经过批准之后才会向媒体和广大球迷公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