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开封91岁老人心脏装支架 高龄手术全国罕见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22日08:36
  “对于91岁高龄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来说,成功接受支架置入术,且能在10多天就恢复出院,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昨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万琪琳教授对记者说,“这在全国都极为少见。”91岁的开封市民孙大妈一个多月来反复发作胸闷、胸痛,尤其是夜间情况更重,一般都要持续十几分钟甚至几个小时。

  4月7日,胸闷、胸痛情况再次出现,家人急忙将她送到医院。老人被诊断为严重心肌梗塞,因病情严重,医生建议通过介入手术治疗。但老人已91岁高龄,耐受力差,手术风险大。经过一周的支持治疗,4月15日,冠脉造影下,专家看到罪魁血管———回旋支近端已完全堵塞,充满血栓,情况十分危险。医生用导丝穿过病变处,在回旋支近端血管狭窄处放置一枚支架。术后造影显示,血管恢复通畅,老人化险为夷。

  4月20日,老人康复出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