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广州全职太太欲领养女婴:给灾区孤儿一个新家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8:54

  “我们可以给灾区孤儿家的温暖,给她母爱”。昨日,家住广州市白云区的王慧玲女士致电本报表示,她想要领养地震灾区的孤儿。王女士说,她从报纸上看到,灾区一位母亲用生命守护女儿的故事(见本报昨日A09版),非常感动,跟丈夫商议领养那名女孩,给她一个新家,传递那份母爱。

  4月14日中午,救援人员从结古镇一处招待所的废墟里挖出一具女性遗体,女人的身躯弓着,两手支开,救援人员随后从她身躯下救出一个幸存的女婴。“这是一对母女,母亲为了救女儿,用身体支起坍塌的墙,她当场被砸中身亡,但女儿活下来了”,到场的一名医务人员说,经了解,女婴的父亲也已罹难。

  王女士从报纸上读到这个故事,非常感动,想要领养这名女婴,给她家的温暖。王女士是一名全职太太,丈夫胡定锋是一家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王女士说,夫妇两人有一个20多岁的女儿,现留学美国。看到报上的新闻后,她便和丈夫、女儿商议,计划领养这名孤儿,“我们会尽心尽力哺育她,给她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记者了解到,欲领养灾区孤儿的不仅仅是胡定锋、王慧玲夫妇,许多爱心人士通过各类途径咨询灾区孤儿收养问题。对此,青海省民政厅表示,目前仍是抗震救灾的关键阶段,抢救伤员、保障受灾群众的生活摆在第一位,民政厅正调查统计灾区孤儿的数量、基本情况,具体的收养工作预计要等到救灾主要工作结束后进行。收养的原则是“以政府集中收养为主,辅以个人收养”。

  南方日报记者钟锴

  实习生王巧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