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大爱无私地震瞬间母亲扛住横梁 用生命换回稚子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9:05

  昨天中午,西宁寒雨阵阵。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病房里,一岁大的“玉树宝宝”扎西诺布安静地躺在护士卓玛温暖的怀里,睡梦中露出甜蜜笑容。

  这个酣睡的可爱宝宝,还不知道自己身上凝聚了多少人间的大爱———母亲为了保护他,已经长眠瓦砾中;玉树州医院护士卓玛丢下亲生儿子,不眠不休地守护着他……

  4月14日中午12时半,在玉树大地震发生4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就在玉树民族宾馆的废墟中,找到了宝宝母子。

  大爱无私

  用生命换回稚子

  参加救援的卓玛回忆说,当时那位母亲脸朝下,背上压着横梁,眼睛已经闭上了,但双臂仍紧紧地抱住宝宝———所以,孩子还有呼吸!小宝宝睁着无辜的小眼睛,惊恐地看着这个世界。她被这一幕深深感动了。

  当时母子身份不明,孩子身上只有一个信物———脖子上系着一个嵌有活佛相片的彩色护身符,背上有红色胎记。

  卓玛连忙把他送到县医院打吊针,随后转到州医院的救灾帐篷里,16日下午乘伤员飞机从玉树机场飞到西宁,送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这一路,卓玛都陪着他。

  真爱无敌

  不是母亲胜似母亲

  “我也有儿子,所以我懂得当妈的心。”卓玛今年30岁,儿子1岁10个月大,跟随外公外婆在西宁,丈夫在西藏日喀则当兽医,她独自在玉树州医院工作。

  飞抵西宁的这5天来,她一直呆在病房照顾宝宝,没回过父母家看儿子,尽管家离医院只有3站公交车程。每天,父母只好带着小外孙来医院看她。

  医院皮肤科的郭砚医生也是一个热心的妈妈。她连夜把宝宝照片放上网,并在“玉树地震寻亲网”上含泪发帖《玉树寻亲:让我揪心的孩子》:“他那无助的眼神让我感到十分的揪心。孩子是从母亲怀中救了出来,而这位伟大的母亲却永远离开了孩子,孩子估计1岁,希望能早日找到他的亲人。”

  没想到,网友反应非常热烈,两天就有八九万人次浏览,不少热心网友还转发到自己的博客、微博上。“帮玉树宝宝寻亲”成为一股热潮。

  大爱无疆

  来自广东的爱心

  58岁的“广东骨科第一刀”、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三院院长金大地17日飞抵西宁,正要赶去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给地震伤员做手术。他在出租车上听到青海电台报道宝宝的情况,马上赶往医院参加诊治。

  刚做完7台手术的金大地昨天不顾疲劳,又去探望孩子。他怜惜地摩挲着宝宝的头说,南方医科大学和附属三院愿意全力帮助这个宝宝,无论是医疗还是生活方面。

  “如果最后找不到他的爸爸和其他亲属,我非常愿意收养这个孩子。我们有缘。”卓玛抱着宝宝说,她的家人给宝宝暂时取名“扎西诺布”,意为“吉祥如意”。南方日报特派记者陈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