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新车质量投诉比上季度增长9%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2日09:05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和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车人网)昨日公布的2010年一季度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CAAS)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产品购买半年内就出现质量问题的投诉占到同期总投诉的67%以上,比上季度增加了9%。相关专家表示,新车质量投诉与销量的增加呈现正相关,表明国内汽车行业新车质量仍不容乐观。然而根据东莞市消协与东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东莞消费者对于新车质量的投诉偏少,一年也不过几宗而已,但是东莞区域实际发生的汽车消费纠纷案例远远大于投诉案例,体现东莞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比较薄弱。

  该分析报告显示,相比2009年同期,汽车用户因安全隐患进行的投诉增加近15%,说明用户对安全的关注度日益高涨,反映最多的问题是异响和漏油。而消费者关于车身附件和电器、发动机的投诉合计占汽车产品质量投诉的近五成,这又表明汽车生产厂家对供应商和关键部件的质量控制,仍然存在较大问题。而根据东莞市消协和东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的案例统计显示,东莞区域引发多次投诉的是汽车重要部件出现质量问题,多次维修仍不能解决的情况。 在车型划分上,今年一季度,10万元到20万元车型的质量投诉明显增加,同时车主投诉集中地区,以山东省最多,其次为北京市、广东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