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商务部副部长率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刚果(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2日09:13
  当地时间4月19日,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率领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抵达刚果(布)。

  4月20日,傅自应在与刚果(布)外交与合作部长伊奎贝举行会谈时表示,刚果(布)是中国“全天候”的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互利合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发展顺利。中方愿与刚方一道,深化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丰富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为此,傅自应提出建议:进一步拓展和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8项新举措;继续做好发展援助。伊奎贝表示,刚方对两国互利共赢的合作感到满意,此次中国代表团的到访进一步加强了两国的友好关系。刚果的政治、经济环境都较为稳定,有利于双方开展更广领域的合作。在发展上,刚果是中国的“学生”,希望能从中国学到更多的经验。会后双方签署了多个援助与合作协议。

  随后,傅自应赴总统府拜会刚果(布)总统萨苏,傅自应向萨苏总统通报了与伊奎贝部长会谈的情况,并对萨苏总统出席世博会开幕式表示热烈的欢迎。萨苏总统诚挚欢迎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的来访,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的新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萨苏总统说,不仅他对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的新进展表示满意,他在与大多数非洲领导人的交流中,大家也都有同样的看法。因此,他对中国与刚果(布)进一步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满信心。

  访问期间,傅自应还赴我援恩古瓦比大学图书馆项目和玛雅玛雅机场承包项目进行考察,慰问我在刚果(布)的医疗队和援外人员代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