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好儿媳守寡孝顺公婆24年 年迈公婆心疼劝其再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09:07
  “温菊英是我们村有名的好媳妇。”在云阳县人和镇,提起“温菊英”三个字,村民就会讲述一段她孝顺公婆的故事。

  54岁的温菊英是云阳县人和镇人和村10组人。24年前,丈夫陈民留下身怀六甲的温菊英及4岁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突发疾病去世。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打击,温菊英的婆婆病倒,患有糖尿病的公公陈波病情加重。

  “爸、妈,陈民走了,还有我!”意识到自己成了家里唯一的顶梁柱,温菊英向公婆保证,今后一定会赡养他们。从此,挺着大肚子的温菊英除了照顾儿子和患病的公婆,还要下地干活,独自撑起了这个家。

  见儿媳每天操劳毫无怨言,公婆心里又感激又心疼。有一天,婆婆悄悄把温菊英拉到房里说:“菊英啊,你不要再管我们了,多为自己考虑考虑。你还年轻,一辈子长着呢,再找个人嫁了吧。”

  婆婆的话让温菊英泪如雨下,她郑重地对婆婆说:“妈,我不能丢下你们,也不可能离开这个家。”见劝说不了温菊英,公婆便暗中托人给她介绍对象。因贤惠,温菊英深得附近村民的好感,大家纷纷帮她物色人选,相亲对象纷至沓来,可温菊英告诉对方:“我不能丢下公婆不管,即使要成亲,也必须带着二老。”渐渐,做媒的不愿牵线搭桥了。

  因为经济拮据,一家人难得吃回肉,好不容易吃顿肉,温菊英总是分给公婆和儿子吃,自己则用吃剩的残汤拌饭。听说豆制品降血糖,温菊英每天早起用石磨给公公磨好豆浆,然后再出门干活。村民说,温菊英每天早上推磨的声音,成了催大家早起的闹钟。

  2006年3月,温菊英72岁的公公不慎摔倒,四肢瘫痪,生活起居全靠温菊英料理,还欠下上万元医疗费。怕瘫痪在床的公公生褥疮,即使寒冬腊月,温菊英隔两三天就要为公公洗次澡,被褥七八天就换洗一次。公公瘫痪三年,房里没有一点儿异味。

  “我这个媳妇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人哪。”婆婆说,如果没有温菊英,老两口或许活不到今天。他们心里,温菊英就是最亲最亲的女儿:“要是她能成个家,以后有个伴儿更好。”(记者 张水红 通讯员 徐志全) (来源:华龙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