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降雨弹未爆破落到地面 技术人员现场急处理(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4月22日09:17

降雨弹深深扎进地里
降雨弹深深扎进地里

  弹有炸药尚未爆炸 技术人员赴现场处理

  为求多降甘霖,以解旱渴,我省各地区纷纷在气候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发射降雨弹,日前,一枚由景东彝族自治县气象局发射的降雨弹,落在了楚雄市西舍路乡朵苴村里,以为是炸弹村民纷纷好奇围观,而闻讯后迅速赶到的民警和技术人员及时对这枚降雨弹进行了拆除。

  13日上午,楚雄市西舍路乡朵苴村委会朵拖村民小组一村民干完农活回家时,在路边的荒地中发现一枚疑似炸弹的物体插在土中。这位村民立即报了警,闻知路边发现炸弹,西舍路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处置。

  这枚插在土中的炸弹呈草绿色,尾部带有白色的尾翼,结合近期景东中科院通告有一枚降雨弹发射后未爆炸的情况,西舍路派出所初步判断,这枚炸弹极有可能是降雨弹。如果真是降雨弹,里面还是有强力炸药,爆炸能产生极大的破坏力,加之已经触发过引爆装置,其性能极不稳定,轻微地撞击都有可能引发爆炸,将给当地群众带来严重的安全威胁。

  随后,民警立即划定了警戒区域,设置了警戒带,并寻找专人看护现场。这时,得知消息的村民都感到很好奇,纷纷跑来观看,而民警又耐心劝说大家离开现场。

  对炸弹进行了拍照后,民警将炸弹的编号及现状向景东县气象局、中科院汇报。15日下午,景东县气象局、中科院的3名技术人员穿越哀牢山原始森林赶到了西舍路乡朵苴村,确认了这枚炸弹就是降雨弹,且未爆炸,随后,技术人员当场进行了安全拆除,消除了隐患。

  记者 王维娜 通讯员 焦学平 杨正宇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