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火山“灰云”一词有望成为德国年度词汇(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2日09:28
  4月14日,冰岛第五大冰川——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一座火山喷发后形成大量烟尘。据冰岛媒体报道,冰岛民防局15日建议身处受火山烟尘影响地区的居民使用防尘口罩,并建议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不要外出。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柏林4月21日电(报道员周谷风)近日来,由火山灰引起的欧洲航空业大混乱几乎占据了德国所有媒体头条,成为人们最常谈论的话题。“灰云”一词也很有可能获得今年的“年度词汇”称号。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突然于14日发生200年一遇的爆发性喷发,大量喷出的火山烟尘形成大片火山灰云飘浮在欧洲上空,导致多国关闭领空,欧洲航空业遭受难以估量的损失。

  德国语言协会对德国电讯社表示,“灰云”一词已经列入他们的“年度词汇”讨论名单中。最终结果将按传统于12月公布。

  德国的“年度词汇”于1972年首次公布。作为特殊的年度语言性回顾,德国语言协会选取当年最热门公众话题词汇并制列成表,常为德国人所津津乐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