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心与玉树人民连在一起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2日09:32
  当地时间4月20日11时50分(北京时间21日零时50分),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地。天阴沉沉的,异常闷热。

  升旗台前,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和中国驻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队列前,白底黑字的横幅分外醒目,“沉痛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12个大字深深刺痛着人们的心。

  “这些天我们的心都揪着。”防暴队队员彭善峰眼角湿润了。这些天,队员们在繁忙的执勤之余,随时通过网络和电视了解玉树救援情况。经历过海地地震创伤的队员们焦急万分,恨不能亲赴玉树参加救援。

  “虽然远在万里之遥,不能亲赴灾区抗震救灾,但我们的心与玉树灾区人民连在一起,我们的战友正在玉树紧急救援。”来自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的医生何天佑动情地说。

  获知国内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的消息后,防暴队决定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举行悼念活动。

  “旗手就位。”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3位戴着贝雷帽、白手套的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

  “下半旗!”旗手轻轻地拉动绳索,五星红旗缓缓降下,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国旗上。

  “脱帽,默哀,鸣笛。”队员们手持头盔,低头默哀。忧伤写在每个人的脸上,浸透在每个人的心底。

  “两次地震都引起祖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高度关注,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强力支援,灾区人民一定会渡过难关,重建家园。”防暴队政委胡运旺在仪式上用坚毅的语气说。

  胡运旺说:“虽然不能亲赴灾区救援,但是我们一定会继承英烈遗志,在即将完成维和任务的最后阶段出色履行使命,在维护世界和平的舞台上充分展示中国维和警察的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