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立法院”蓝绿冲突 20分钟肉搏多人挂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09:20
[提要] 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昨日审查陆生来台相关配套修正草案,在百位大学校长面前,蓝绿“立委”爆发四波严重冲突。从霸位、抢麦(克风)、掐脖、捂嘴、推挤、拉臂、扯发、掀桌、跳桌、丢报,到挂彩、送医、互控,短短二十分钟,“立法”成了肉搏场,逾十名“立委”、议事人员受伤,给了现场校长“震撼教育”,再现“立法院”议事乱象…[我来说两句]
台“立法院”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民进党“立委”采焦土对抗策略,用手捂住会议主席赵丽云(左)的嘴,不让赵丽云发言。
  台“立法院”审查陆生来台相关法案,民进党“立委”采焦土对抗策略,用手捂住会议主席赵丽云(左)的嘴,不让赵丽云发言。

台“立院”21日发生推挤冲突,会议主席赵丽云疑似体力不支,昏厥倒地,一旁的蓝营“立委”赶紧撑住赵丽云,将赵抬出就医。图片来源:联合报
  台“立院”21日发生推挤冲突,会议主席赵丽云疑似体力不支,昏厥倒地,一旁的蓝营“立委”赶紧撑住赵丽云,将赵抬出就医。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二十一日审查陆生来台相关配套修正草案,在百位大学校长、副校长面前,蓝绿“立委”爆发四波严重冲突,“立委”、议事人员等十多人挂彩。

  20分钟激烈肉搏 女“立委”赵丽云昏倒

  从霸位、抢麦(克风)、掐脖、捂嘴、推挤、拉臂、扯发、掀桌、跳桌、丢报,到挂彩、送医、互控,为了陆生来台修法,短短二十分钟,“立法”成了肉搏场,逾十名蓝绿“立委”、议事人员受伤,给了现场百余名校长一场“震撼教育”,也再次展现“立法院”的议事乱象。

  台湾媒体报道说,陆生来台修法,朝野毫无交集,有如零和赛局,蓝绿各自发出甲级动员令。昨天一早会议还没开始,绿营“立委”早已霸住主席台、质询台、官员席等“战略要地”,并抢到麦克风,呼喊反陆生口号。

  近九时台“教育部长”吴清基到场,见座位被绿营“立委”管碧玲占据,只好坐旁边;几名蓝绿“立委”外加“教育部”官员,围在吴清基身边,双方唇枪舌剑。

  首波冲突发生在九时整,两名女议事人员在蓝营“立委”护卫下念议事录,数名绿营“立委”一拥而上抢资料,瞬时尖叫、跌撞声四起,最后在跆拳道选手、蓝营“立委”黄志雄护卫下,女“议事”人员才脱困。

  不到五分钟,主席赵丽云上前与霸住主席座位的蔡同荣沟通,被身后一群蓝绿“立委”给挡住退路,赵丽云前晃后摇、频频拭汗,脸色已不太对。

  赵丽云移至吴清基旁确认议事录、宣布会议开始,蓝绿再起冲突;几分钟后,赵丽云宣布送院会二读,并询问在场“立委”有无异议,冲突又起。 只见一片混乱,蓝营“立委”林益世、绿营“立委”高志鹏捉对厮杀,绿营“立委”赖清德、蓝营“立委”洪秀柱上桌互骂,赵丽云不时被推挤、捂嘴、拉扯,绿营“立委”叶宜津、管碧玲也分别伤了双手及脖子;现场还不时传来“你是谁?官员可以那么嚣张吗?”“听得雾煞煞,议事无效啦!”的呼喊声。

  此时有人赶紧开了另一扇门,让吴清基离开,坚持到说出“会议结束、散会”的赵丽云终于抵受不住,被蓝营“立委”护着坐上出租车,送往台大医院就医。

  不久,七、八名绿营“立委”围住赵丽云的助理龚继卫,指控龚打“立委”,还呼唤驻卫警把龚带到驻卫警室“做笔录”。

  九时五十分,叶宜津、管碧玲坐上救护车前往台大就医。中午时陈亭妃坐轮椅声称脚被踢伤,蓝营“立委”陈淑慧、陈杰等秀出手臂、颈部等伤口,蓝绿各自指控对方暴力。

  蓝绿“立委”开打 学者批“负面示范”

  台大副校长陈泰然表示,“立委”全武行对社会教育很不好,是“负面示范”;致理技术学院校长尚世昌指出,“立委”应该表现风范,想不到却打成一团,深化对立,“是很不好的示范”。

  激情过后,陆生来台修正草案修法进度,双方也各自表述。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强硬表示,法案已完成初审;民进党则不承认完成初审。“立法院长”王金平傍晚召集朝野协商,蓝绿“互不承认”,无法取得共识,周五再协商。

  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说,陆生法案很重要,不能再拖了“立法院”昨天上午七时三十分群贤楼会议室大门一开,民进党“立委”就进会场占住主席台和发言台,民进党“立委”认为“教育部”动员大学校长到“立法院”,让上百位大学校长、副校长“像小学生一样排排站”。 第一波口角冲突爆发,“教育部长”吴清基和绿营“立委”互呛,吴清基表示:“有不同意见应理性讨论”。

  会议主席赵丽云准备走向主席位子宣布开会,爆发第二波冲突。蓝绿“立委”推挤,议事桌差点掀翻。民进党为阻止赵丽云主持会议,从议事台一路打到备询官员席,爆发最激烈的第三波冲突。

  赵丽云被蓝绿“立委”挡住退路,频频拭汗,脸色苍白;民进党“立委”叶宜津、管碧玲受伤,陈亭妃大骂国民党“立委”黄志雄欺负女生。赵丽云在混乱中宣布议事确立,但被绿营“立委”掐住脖子、捂住嘴,晕眩倒下,紧急送往台大医院。

  第四波冲突,“立委”洪秀柱和赖清德跳上桌互相叫阵,洪秀柱骂赖清德:“你这样象样吗?你要选市长耶!”

    这不是个案:

    2009年:台美女“立委”打同僚耳光被罚一万(组图) 

    2009年4月,民进党民意代表邱议莹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质询时,突然出手呼了同僚李庆华一巴掌,结果被告上法院,今天(23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宣判,罚邱议莹1万元(新台币,下同),或者可抵劳役10天,不过,邱议莹坚持不认错,说自己只是“轻轻”拨了一下李庆华,她要上诉到底。[详细]

    2007年:台湾女“立委”协商过程中没有共识 爆发严重肢体冲突

    台湾“立法院”8日再度上演“全武行”,部分国民党籍和民进党籍的女性“立委”爆发严重肢体冲突,国民党籍“立委”廖婉汝受伤,而这一天恰逢妇女节。

    据在场参与协商的工作人员转述,冲突中,廖婉汝与民进党籍“立委”庄和子拉扯激烈,廖婉汝鼻子“挂彩”。[详细]

    2006年:“双十”仪式:扁尴尬致辞 “立委”台下打架(图) 

    昨天的“双十”大会上出现前所未有的混乱。陈水扁在大典致词时,当众建议明年不再续办大典,亲民党“立委”在党主席宋楚瑜领军下,手持“扁下台”红布条闯入阅兵台前加入游行;身穿红衣的国民党“立委”则是在观礼台上比倒扁手势,高喊“阿扁下台”,因泛蓝“立委”紧临民进党“立委”,双方数度爆发冲突。[详细]

    2005年:台湾两女“立委”在世界卫生大会场外大打出手

    据尹伶瑛说,她和同是云林县的张丽善15日随“游说团”抵达日内瓦,当晚参加了台当局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林义夫举办的邀请宴会。席间,有人吹捧她在云林县揭发焚化炉、陆砂开采等轰动台湾的舞弊案等问题上所表现出的勇气,她随口说了一句,“台湾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黑金政治与司法改革。”

  由于张丽善并不认同尹在舞弊案中的举动,晚宴结束后,在访问团返回饭店的大厅内“无预警地掌掴(扇)了她(尹伶瑛)的左脸”,尹当时即被打得倒在了同行的团员身上。[详细]

    2005年:台昨表决和促法流血 30蓝绿男“立委”扭打(图) 

    台“立法院”昨日在对所谓“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NCC)草案及“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逐条讨论时,引爆数波肢体冲突,蓝绿“立委”都挂彩,台“立法院院会”中断。

  据报道,昨日上午约30名蓝、绿男“立委”在会场主席台前互相扭打,国民党“立委”张硕文眼角流血(如图),他指控民进党“立委”李明宪拿手机与棍棒打人,但对方否认;李明宪的脸部、膝盖也多处受伤,两人双双送医。[详细]

    2001年:台湾“立法会”上发生打斗事件 一女立委受伤

    由于事发时“立法会”教育委员会还没有召开,因此现场目击人不多。会议召集人“立委”穆闽珠表示,事件发生在上午开会前,她突然听到一阵激烈对骂声,进场一看,发现两名“立委”及助理似乎有了肢体动作。据转述指出,罗福助与李庆安两人先是口角冲突,现场追逐,李庆安一名男性助理并对罗福助反击,趁乱中还有人泼水。[详细]

    “立委”动辄打架,大家怎么看?

    台湾热议打耳光“立委” 民众痛骂“国会”乱象 

    台湾民众则痛骂“国会”乱象。一位网友说,“一群白痴,前两天才骂完成龙,马上又帮成龙背书。”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说:“议员修养太差,印证了西方政治思想史所说的,国会像疯人院。”世新大学新闻系教授彭怀恩说:“这起暴力事件最令人遗憾的是印证了港星成龙所说"台湾太乱了",打人不对,骂人者也用了性别歧视语言,而邱家事后骂李是低级外省人,也是不好用词,双方家教都要加强!”

    《联合晚报》23日发表社论说,民意代表水平远比民众平均素质低得多,“在市井小民之间,办公室或公共场所,有多少人是像立委一开口就羞辱人的?又有多少人被骂了就冲上去偷袭打人家耳光的?”文章认为,外面的人看不到台湾的实情实貌,却常从媒体上看到“立委”荒腔走板的行径,“长此以往,能怪人家对台湾产生不好的印象吗?”[详细]

    台“立委”打架出名 英媒称是演戏做秀搏版面

    英国每日邮报在17日的世界新闻版发表图文报道称,原来台湾政治人物打架,说穿了就是为了争曝光率,作作秀假打一场。报道引述“立委”的谈话表示,有些“立委”还会事前说好要表演,冲突当天大家都要穿球鞋。镜头前喊打喊杀,散会后马上称兄道弟去喝茶,国际媒体终于这才明白,看似“为民喉舌”的拳头暴力,原来都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详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