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二手房受挫明显日成交量减半 买卖家均观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2日09:45

  杭城二手房受挫明显日成交量减半 诚心卖买家不敢买

  林云龙摄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接踵而至的楼市调控政策让房地产界每个人都变得很忙,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而让他们焦灼的,是楼市调控政策对楼市最直接的影响:新开盘不再基本靠抢,二手房日交易量速降5成,降到100多套。

  “过几天银行的具体细则出来,会有退单现象,估计成交量还会下降。”某二手中介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新政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二手房:挂牌量没有明显增加,房东的诚信度提高了;可这时买家又不敢买了。

  投资客停下购房脚步

  裕兴中介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他手头上有好几个购房者因为新政而不得不放弃了买房。比如林先生,本来看好了东清大厦一套房源,232万元,准备了付三成的首付,结果被银行判定为二套房,要提高到五成首付,一下子多付近50万元,这让林先生觉得无法承受,最后不得不放弃了这套房子。

  名楼不动产营业厅分行经理张绪辉告诉记者,现在来店里的都是来咨询的,真正看房的找不到几个。新政鼓励自住性购房,打击投机炒房,政策还是有效果的,只不过把一些自住刚需者也打击到了,使他们也产生了观望的心态。

  滨江区一向是投资客们看好的区域之一,楼市新政对滨江区的影响不小。盛世管家滨江店经理汪迪忠告诉记者,新政一出来,看房者少了一半以上,签约的就更少了。这里面有两部分原因:一是滨江区基本都是大户型,每套基本都是两三百万元以上,对改善刚需来说,提高一成首付压力很大;而投资客更为敏感,觉得国家这次出的政策是来真的了,而且后面还可能会有房产税等更为严厉的措施出台,肯定会对楼市有个打压,不看好楼市,因此也选择了观望。

  卖家诚心想卖了但价格仍居高不下

  杭州易居臣信总经理周强龙最深的感受是,卖家的诚信度提高了。“以前房源挂在我们这里的,有的并不是诚心想卖,只是想了解市场行情的,一旦有人想买了就提价。现在房东把钥匙交给我们的量翻倍了,虽然挂牌价并没有明显下降,但是如果这个行情持续下去,价格会下来。”

  沈先生昨天一天在裕兴挂出了3套房源,其中一套位于沈塘名苑,是他两个月前买入的,当时买入价是130万元,现在他准备卖169万元,他说不看好未来的行情,还是先卖掉,省得被“套牢”。

  虽然有个别房东已急于“抛售”,但记者从多家二手中介了解到,投资客急抛跑路的情况并没有出现。据经纪人分析,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目前把房源拿出来也不一定能卖出去,不如再等等,房价就算下跌也有个滞缓期;二是现在政策对购房贷款的措施越来越严格,如果现在把房源卖出,以后想再贷款买进恐怕很难,与其现在卖出以后买不到房,不如先捂牢手里的房源再说。毕竟对未来通胀的预期还是在的。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房源增多,对那些刚需和首套购房者来说是个机会,可以好好挑一套房源,也多少有了还价的余地。

  成交量降一半新政影响将持续

  受新政的影响,上周(4·12~4·18)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出现明显降温。据透明售房网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周杭州主城区共成交了1292套二手房,日均成交184套,环比下降了5.3%。4月12日共成交了258套,成为2010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一天。随着4月14日国务院出台购买二套房的政策,第二天成交量出现下滑,17日国务院又出台新“国十条”,使得投资潮立马回落,市场很快降温。

  记者发现,从4月17日起,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有了明显下降。其中17日成交125套,18日成交111套,19日成交134套。据裕兴二手中介分析,成交套数中,首套和自住刚需者占了多数。同时,受新政影响,这两天忙着改签合同的,忙着退单的,忙着再议的客户也不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