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降价30%向乌售天然气 黑海舰队驻乌延长25年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9:46

  亚努科维奇上台后乌俄关系迅速升温

    俄售乌天然气降价30%黑海舰队驻乌延长25年

    据新华社基辅4月21日电(记者 穆黎明 宋宗利)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1日在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举行会谈,双方在天然气价格和黑海舰队驻扎等一系列问题上达成重要协议。

  根据两国总统在会谈后签署的协议,俄罗斯同意在原合同价格基础上降价约30%向乌克兰出售天然气,而乌克兰同意把俄罗斯黑海舰队在乌境内驻扎的期限延长25年,并且在该期限届满后双方有权选择是否再延长5年。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俄乌将在互利协作基础上建立真正的战略伙伴关系。

  亚努科维奇今年2月25日宣誓就职以来,乌俄关系迅速升温。这已是两国总统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在各种场合的第五次会晤。除上述协议外,双方还就加强核能、飞机制造、宇航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