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拦截运载军火的列车 称要避免示威者被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09:5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大约1000名红衫军21日在泰国东北部拦截了一列运载80名士兵、武器以及重型军车的火车。过后,他们还拦截三辆载有150名士兵的巴士,并且扣留火车和巴士上的所有士兵。

  据了解,这列拥有18节车厢的火车当时刚好途径孔敬府(Khon Kaen),即红衫军的重要据点之一。

  一名红衫军领袖接受《民族报》的访问时说,他们是奉曼谷领袖的命令,将士兵和火车扣留5天。这些曼谷领袖告诉他们,政府正准备将这批士兵送到曼谷来驱散示威者;要是不加以阻止,就会有大批的示威者被杀害。

  泰国国家铁路的警队中将触金说,人多势众的红衫军包围着火车,迫使当局下令将火车停留在孔敬。

  当地的铁路官员说,红衫军误以为政府将利用这列火车所运载的士兵和武器来镇压他们的示威行动。实际上,该火车是要前往泰国南部的北大年府,以应付当地分离主义分子闹事的问题。

  此外,泰国警方昨天说,他们正在调查曼谷郊区北部发生的一起油库起火燃烧的事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起火患是由一颗手榴弹所引发的,但警方拒绝对此做任何推测。不过,警方却证实他们在事发现场找到属于泰国石油输油管公司的铁块。该油库装有2200万公升的航空燃油。

  警察上校那拉德说:“我们正在收集证据。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找到了这个铁块,也无法确定它是否来自手榴弹,我们还必须等待化验结果出炉。”

  泰国石油输油管公司发表声明说,事发时公司的保安人员听见如同爆炸般的一声巨响,过后就发现其中一个油库外已经起火燃烧。公司职员花了75分钟的时间才成功将火势扑灭。

  法新社报道指出,红衫军领袖乍杜蓬昨天排除同政府举行谈判的可能性。他表示,自从政府和示威者在本月初爆发流血冲突后,双方举行谈判是件“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他说:“凶手和受害者之间不可能举行谈判。”

  另一名红衫军领袖纳塔武则针对政府的指责和警告做出反击。政府指红衫军正在贮存大量武器,并警告他们说军队已获准使用武力来镇压示威活动。纳塔武说:“任何有常识的人都能看得出,我们使用的是尖竹,怎么可能斗得过M-16型冲锋枪?我们不是恐怖分子,而是空着手到这里来争取民主。”

  泰国政府发言人帕尼探昨天较早时曾表示,红衫军若同意不再进一步煽动紧张局势,总理阿披实将愿意和他们举行对话。

  此外,泰国国家经济社会顾问理事会昨天同数名红衫军领袖会面,并表示他们必须等到国会在7月通过预算法案后,总理才会解散国会。不过,红衫军依然坚持要政府立即解散国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