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华南今日仍有强降雨 玉树未来多雨雪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22日09:50
  今天(22日),伴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全国降水范围将明显缩减,北方大部地区为晴或多云天气,南方大部地区则继续与阴雨作伴,大到暴雨的区域将南压至华南地区。另外,未来几天,玉树震区多雨雪天气,夜间气温较低,需继续做好有关的防范工作。

  南方昨现较大范围强降雨 广东广西福建今日雨水强

  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4月21日08时至22日07时,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江苏中北部、安徽东部和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大部、浙江中部、福建西北部局地、广西大部、广东北部和西部的局部地区降雨25~55毫米,其中安徽中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雨量达65~90毫米。另外,云南西部和南部降雨3~5毫米,贵州大部2~6毫米,四川盆地大部2~8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江淮一带雨水停歇,较强降雨区域南压至华南一带,其中,福建中东部、广东中南部及广西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西藏东部、青海西南部、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华北北部和东部也会飘落雨丝。

  中东部大部气温出现回落 今明江南华南贵州仍有降温

  除了雨水,我国中东部的许多地区气温均有所滑落。今日清晨,华北大部地区的气温为3~10℃,黄淮为8~11℃,江淮为10~12℃,江南北部为11~13℃。与昨日清晨比较,华北气温下降了2~7℃,黄淮降了1~5℃,江淮降2~6℃,江南北部降3-8℃。

  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江南、华南、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北部、黄淮等地并伴有4~5级的风。

  玉树等地气温昨降1~4 ℃ 未来几天多雨雪天气

  除了上述地区之外,饱受国人关注的玉树震区气温也出现了下降。昨天,青海玉树以阴天为主,风力不大。今日7时,青海玉树气温为零下1.9℃、清水河为零下9.0℃、玛多为零下9.8℃,四川石渠为零下6.0℃,上述地区气温较昨日7时下降了1.3~4.5℃。

  预计,玉树22日~23日夜间阴有小雪或雨夹雪;24日~2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雪转多云,并伴有5~6级西北风,气温将下降4~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玉树地震灾区及周边主要公路沿线多雨雪天气,将给救灾工作、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救援人员和物资快速、安全抵达灾区;同时由于地震灾区夜间气温较低,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还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谭丽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