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去年处理2家违规违纪记者站 吊销1人记者证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4月22日10:00

  江西去年查缴73万余件非法出版物 3名假记者被逮

  处理2家记者站 吊销一从业人员记者证

  4月21日,江西省“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2009年江西共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07起,刑事处罚8人,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73.72万件,其中超过六成为盗版物。4月21日,江西举行“扫黄打非”暨版权保护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成果及查处的重要案件,并部署今年任务。据悉,今年4月1日至10月31日,江西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新闻发布会前,与会的领导和媒体起立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者默哀。

  非法出版活动发案数近年来首次大幅下降

  2009年,江西先后组织开展了三次阶段性集中行动以及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等专项行动,据统计,江西查缴的各类非法出版物中,盗版音像制品19.11万件,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1.31万件,盗版教材教辅读物26.61万件。据悉,2009年江西查缴的各类非法出版物比2008年下降36%,查处案件数比2008年下降34%,非法出版活动发案数量为近年来首次大幅度下降,展现了江西“扫黄打非”的效果。

  手机网站传淫秽信息 九江一人被判刑

  由于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日益成为非法出版物制作和传播的重要载体,2009年江西开展了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并在年底一举破获了九江“11.16”手机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此案被列为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重点案件。今年3月23日,该案主犯张少云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九江市浔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1万元。继九江“11.16”案后,抚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和南昌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又成功侦破邹某、刘某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案各一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江西文化音像出版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09年江西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的统一要求,开展了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其中,全国“扫黄打非”办督办的重点案件中,南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刑事拘留了犯罪嫌疑人黄某、陈某,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江西文化音像出版社做出了吊销其经营许可证的处罚。此外,在对南昌市音像市场进行执法检查中,由于鑫阳光音像有限公司有部分涉嫌低俗非法的音像制品,该公司被给予行政处罚。

  去年查处3名假记者 吊销一人记者证

  在严格报刊出版管理方面,2009年江西开展了规范采编秩序、打击“四假”的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了3名假记者,对2家记者站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吊销了经济晚报一名从业人员的记者证。同时,结合重新换发记者证工作,江西对1家报社记者站予以撤销,对1种报纸、1种期刊、2家报社记者站予以缓验,对30余家报刊发出了年检整改通知,对3家报刊社下发了警示通知。

  将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81万余件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的决定,4月1日至10月31日,江西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世博、保稳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查缴非法和盗版出版物、有害印刷品和音像制品,整治假报刊假记者等。据悉,4月22日上午,江西还将举行2010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2010”系列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81万多件。

  2009年集中行动中查处的主要案件

  查办江西南昌“2.02”销售违禁内容出版物案。2009年春节期间,执法人员在南昌火车站广场发现游商销售港版翻印本非法出版物的情况,省“扫黄打非”办立即组织公安、国安等部门全面展开侦破工作,一举查获了销售源头的南昌“创新书店”,查到违禁出版物6个品种30余本。此案由南昌市新闻出版局作出行政处罚,吊销了该书店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查处江西“3.23”网上购销非法出版物案。2009年3月,省有关部门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发现,江西贵溪市的一书商利用互联网大量购销港版书籍后,立即向省“扫黄打非”办进行了通报。由于案情重大,根据领导指示,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缜密侦查,贵溪一书商在网上注册了一家“幸运书屋”,从事网上书籍非法销售活动,销售违禁书籍300余本。此案手法隐蔽,影响波及全国多个省市,反映了网络销售违禁出版物活动的新动向。

  查处江西赣州“10.14”侵犯著作权案。根据群众举报,赣州市“扫黄打非”办组织赣州市公安局、新闻出版局在龙南县查处了一个销售盗版英语磁带的窝点。在销售窝点现场查扣了盗版英语磁带1700余盒。2009年8月,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李某、朱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判处朱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5万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