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现“创新型”卖报人:喇叭叫卖新闻头条(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0:10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房舒 实习生 梁静 文/图)用喇叭录上每天的新闻头条,在塘边、枋湖等大街小巷广播,以此吸引路人买报。昨天,记者在街头发现了一位“创新型”卖报人宁先生。

  “不得了!不得了!玉树地震,青海默哀!”昨天早上,宁先生的喇叭里持续广播着这样的新闻,吸引了不少市民掏钱买报。

  这个“用喇叭给自己代言”的卖报人,因为他的广播开头多以“不得了”开头,所以他还有个 “不得了大哥”的外号。

  宁先生是江西上饶人,1999年开始就在厦门卖报。起初,他像一般的卖报人一样,等着顾客上门光顾,直到四五年前,他发现前埔有个卖报人拿喇叭喊,卖得比较好,觉得很有创意,就学着用喇叭卖报。

  不同的是,宁先生事先都会把当天的头条新闻录在喇叭里。“我每天都会录头条,至于录哪条头条,那就要根据群众的反映了,如果播这条头条的时候报纸卖得不好,那就得换另外一条了。”宁先生说。

  自从用喇叭卖报以来,宁先生几乎每天都能在早上卖掉50-70份报纸,而之前,他要到下午才能卖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