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救护车医院拉客被抓获 没有任何急救方面证件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22日10:20

  南方日报讯(记者/杜啸天)正规的120急救车转院收费比较低,而一辆伪装成救护车的黑面包车收费却高达600元。昨天,深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保安发现一辆面包车伪装成救护车到医院来拉客,立即报警将其抓获。翠竹派出所的民警盘查后发现,车上的3名男子除了一本驾驶证外,没有任何证明,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据悉,该医院去年曾抓获7辆“黑”救护车。

  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安队毛队长告诉记者,昨日上午11时,保安科的刘队长在值班时发现,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开进该医院,并欲停在消防通道上。保安表示消防通道不能停车,希望其换个地方。对方表示是来接病人的,一会就走。

  但面包车后舱门打开后,刘队长却看到车厢内装有一个急救病床和两个氧气瓶,两个身穿白大褂的人走了下来。“我看这架势,不像是普通的面包车,于是就对其进行了盘问。”刘队长说。

  正在刘队长和其交涉过程中,一名病人在家属的带领下,准备乘坐该面包车离开。据该病人介绍,他认为这辆面包车是救护车,他就是坐这辆车从龙岗一家医院转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现在还要坐这辆车回去。第一次转院时,该面包车收了他600元,这次经过砍价,只收他500元。

  刘队长了解情况后,便让其他保安员搬了十几个石墩,将该面包车围起来,之后拨打110报警。翠竹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对车上3人进行盘查,发现他们除了驾驶证,并没有任何急救方面的证件。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据毛队长介绍,正规120急救车转院服务收取费用比较低,而这些黑车往往在市民不知情又非常紧急的情况下,收取更高的费用。去年就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逮过7辆假救护车,希望市民留个心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